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
季羡林:清华颂
《千手拂云 千眼观虹》…
百年留学:二战对季羡林…
钱文忠不知季羡林遗产进…
季羡林是“国学大师”么…
大国学的期待:《大国学…
最新热门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查:晚年身边人有机可乘(3)

时间:2011-06-15 11:28:17  来源:不详

“奇怪的盗窃有奇怪的原因”

2009年5月,季承将看门人方咸如解雇。

同年6月19日,他与北大完成13号公寓物品的清点,对重要书籍、物品登记造册。北大将物品清单、所有书籍、物品全部移交给季承。

法庭上,方咸如说,十年来,他每月工资从500元涨到1500元,季羡林生前曾答应[注: 答应,明清时对近侍太监和宫女之称。在紫禁城的三宫六院内居住着皇帝的一大群妻妾,其中地位最高的是皇后,她主治内宫,声明显赫;而地位最低的则是答应。]将来给他一笔安置[注: 安插-语出:元 张养浩 《朱履曲》:“那的是为官荣贵,止不过多喫些筵席,更不呵安插些旧相知。”-ancha]费,但没想到季承一回来就把他解雇了,为此他心里也不痛快。

办案检察官[注: 检察官 故事片。上海电影制片厂1981年摄制。 概述 1977年夏天,丽岛市公安局破获了一 个流氓犯罪集团,并发现始终未侦破 的牟晓莉案件正是这个集团干的,主犯是冷冻机厂司机张华。]透露,没有证据证明季羡林答应过给方咸如安置费,但北大与季承清点物品时,北大校方曾建议季承对方咸如妥善处理。

方咸如说,季承把13号公寓的门锁都更换后,由于自己和王如[注: 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概述王如,是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在季羡林追悼会上闹出“乌龟被抢风波”的神秘白衣女子。]的私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品仍放在该房间内,且季羡林交代他们誓死捍卫好房间内物品。因此他们曾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撬开一扇玻璃进入室内。

案发当晚也是同样。

王如说,破窗而入是因季老生前也经常破窗。“与众不同的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他的许多行为是常人难以揣测的,破窗是季老独辟蹊径开创的一种方法”。王如说,北大的木工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