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局长:文保单…
西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
第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公…
国家博物馆首用微博直播…
千年马王堆古尸保护模式…
京杭大运河上唯一国家考…
华佗五禽戏等入选第3批…
国家文物局重申:可挖可…
汪涌豪:尊重一个人一个…
国家级非遗项目数量将从…
最新热门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日挂牌

时间:2011-06-19 12:54:39  来源:不详

 南朗陈氏[注: 姓氏起源: 出自妫姓,其始祖为妫满,也为虞舜之后裔。据《通志。氏族略》所载,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灭商,公元前1045年,]大宗[注: 大宗:中国古代官名-dazong]祠。记者于涛摄 


    本报讯 (记者张丹、齐华伟)今日上午,市政府举行中山列为“国家历史文[注: 人物简介 史文[明]字尚质,号再仙。 生平:工山水、人物,学吴小仙,形神逼肖,故宫绘画馆藏有停钓望月图大幅。 个人作品 《艺林月刊》-shiwen]化名城”总结大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在会上正式挂牌[注: BBS上一般指征友,即在BBS上发帖征友,帖子内容一般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希望对方具有哪些条件等,当然如果附上本人照片,点击率更会大大提升,被“摘牌”的机会也更多。]。 


    昨日,中山组织了多家媒体进行采风,先后前往南朗镇陈氏祠堂、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故居、南区郑观应[注: 郑观应,中国近代的早期资产阶级改良派思想家、爱国民族工商业家。广东香山(今中山市)人。曾充当英商宝顺洋行、太古轮船公司买办,]故居、孙文西路步行街等中山著名历史文化建筑进行采访。据悉,中山已开始中山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文物等方面的保护工作,通过保护进一步增强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提高城[注: 高城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一个重要人物扮演者张国强,扮演职务:702团(书上是353团)某连某排排长,702团3营7连连长(钢七连),]市的内涵和品味。 


    新进展: 


    从善坊更新改造规划即将开展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市政府拟于近期开展从善坊更新改造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保护好中山市的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和历史建筑[注: 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 


   据了解,从善坊历史文化街区体现了中山市的华侨文化和传统居民的生活文化。目前,街区内存在的交通和景观问题等,降低了街区内居民的生活质量,影响了历史城区的整体环境。 


 &nb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