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西湖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候…
扬州西湖古墓发现时已破…
周海婴生平回顾:从事无…
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揭…
2010文化遗产热点回顾:…
史铁生与“地坛”同在 …
东园花柳西湖水剩著新诗…
西湖湿地公园免费开放 …
世界法语区文学家对话杭…
漫画家华君武去世 杭州…
最新热门    
 
回顾西湖申遗之路十余年 成功后仍会免费开放

时间:2011-06-24 11:10:32  来源:不详

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在举行,大会将对37处自然与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进行审议,决定是否将其收录进《世界遗产名录[注: 《世界遗产名录》-为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11月16日在第十七次大会上正式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据报道,今天傍晚左右,西湖申遗结果将揭晓。

从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市政府决定实施西湖申遗至今,已十余年,西湖在不断的修缮整治过程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西湖申遗的过程中,专家建议以“文化景观”申遗,也就是西湖和龙[注: 和龙市-和龙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东麓,南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隔图们江相望,边境线长164.5公里,是图们江、海兰江发源地。]井捆绑申遗。申遗也成为杭州人民的全民运动。在申遗临近尾声的时候,“双峰铁塔”的改造成为一件纠结的事情。此前,杭州方面也表示,申遗成功西湖仍然会免费开放。2011年,《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保护管理条例》列入了杭州市的立法计划。国家文物局曾提出,杭州西湖一旦申遗成功,应该设立[注: 出场《水浒传》第二回:“ 史进 修整门户墙垣,安排庄院,设立几处梆子,拴束衣甲,整顿刀马,提防贼寇,不在话下。”-sheli]专门的监测中心加强对遗产的保护。网民呼吁在景区内应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回顾西湖申遗之路——

2004年8月1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1999年,杭州市政府决定实施西湖申报世界遗产。从2001年起陆续实施了西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线整合工程、湖西综合保护工程、新湖滨景区建设工程、梅家坞茶文化村建设工程。

杭州市园文局于2002年9月完成西湖申报文本,并由市政府上报省政府。同年[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