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集纳世界各地300余尊关…
一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
新《三国》导演:改编要…
全国龙舟邀请赛开赛 世…
杭州西溪湿地筑巢引凤 …
世界杯踢掉影院票房 影…
南京中山陵申报世界自然…
世界华语电影国际学术研…
端午“遇冷”难敌世界杯…
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
最新热门    
 
世界法语区文学家对话杭州 借势世博声援西湖申遗

时间:2010-6-20 11:3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 汪恩民)来自世界法语国家的近百名文学家今天齐聚杭州,借势上海世博会,以世界最美丽的语言推动西湖申遗。杭州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告诉记者,鉴于把握西湖申遗关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在法国,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从侧面声援杭州市的申遗工作。

  世界法语国家商务论坛组织(FFA)主席Narany An 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有助于法语的多元化发展。“希望作家们能够发挥法语的作用,为世界和平发展作贡献。”

  作为主办者之一的FFA于1987年在加拿大魁北克成立,总部设在法国首都巴黎,共有68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员,包括:法国、加拿大等2个八国峰会的成员国、11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9个欧盟成员国和1个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成员。该组织有两项主要职能是在战略层面上,实现法语国家的经济界主要力量和国家、国际发展机构间的横向合作。同时,在双边和多边合作实施层面上,促进企业增长,增加就业机会。据悉,该组织是唯一一家与法语国家首脑会议有合作伙伴关系的组织。

  “用世界最美丽的语言来描绘世界最美丽的城市,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杭州市宣传部长翁卫军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的一件盛事。“因为世博这个纽带,杭州和法语区国家走到了一起。这将促进文学交流,推进杭州的国际化进程。”

  据悉,这是杭州首次针对全球法语区国家进行的事件营销,也是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杭州承接的首个世博概念大型国际会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