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全国龙舟邀请赛开赛 世…
杭州西溪湿地筑巢引凤 …
南京中山陵申报世界自然…
世界华语电影国际学术研…
端午“遇冷”难敌世界杯…
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
从世界观的角度来看中西…
“聊斋世界杯”在蒲松龄…
世界绝版《道藏辑要》面…
3D世界杯“黄”了?影院…
最新热门    
 
世界杯踢掉影院票房 影院几成足球寡妇收容院

时间:2010-6-17 12:25:0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激情开打,一些与世界杯有关的行业产销量扶摇直上,不过电影院却在这波世界杯行情中坐了冷板凳。记者近日走访厦门多家影院发现,这两天影院上座率较平时降了约15%。与此同时,来看电影的群体也悄然发生变化,男女比例由平时的4:6变成了现在的2:8,电影院一时几乎成了“足球寡妇”收容院。

  老公看足球 老婆看电影

  “老公非要看球,世界杯4年才一次,不让看实在不忍心,可陪着看又实在没兴趣,所以就约了几个‘同病相怜’的闺密先逛街后看电影。”前日晚9点多,在厦门SM二期万达电影城刚看完大片《罗宾汉》的陈女士,一边回味片中的动人细节,一边编派着球迷老公的不是。

  当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世界杯开打的第五天,料定老公晚上又要占着电视看世界杯,趁着休假,陈女士约了两个女友先逛街,后看电影。没想到,这一计划得到了两位女友的积极响应,原来两位女友跟她一样,也在这部《南非世界杯》大片中遭冷落了。

  记者当晚在万达电影城留意到,来看电影的观众大多是结伴或独行的女性,学生模样的也不少。也许对于她们来说,银幕上即使是弱智的动画,手里是易发胖的膨化食品,也比场上那22个人追着一个球有趣得多。

  “世界杯开幕后,这几天女性观众明显增多。”万达电影城的曾斌告诉记者:平时来看电影的男女观众比例大致为4:6,而现在基本上都变成了2:8。

  难怪有业内人士感叹,电影院现在都快成为“足球寡妇”的收容院了。

  踢掉影院数十万元票房

  《罗宾汉》、《波斯王子:时之刃》及3D动画大作《玩具总动员3》,如果没有世界杯,完全有理由相信,光是这三部月度大片就能让厦门各大影院赚到他们满意的票房,但问题是再精彩的故事情节,再完美如《阿凡达》的特效,也远远敌不过场上那22个人带来的千变万化。

  昨日,记者走访万达、天地开明等几大厦门电影院获悉,世界杯开幕后,来看电影的观众明显减少,影院的票房收入出现明显下降。据一位业界人士透露,这两天上座率也随之下降达15%左右,票房收入平均下降10%-20%。

  “世界杯导致票房收入下降,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一位业内人士无奈地说:按照世界杯的开赛时间,每晚7:30、10:00两场比赛,恰恰是电影院营业的黄金档,加上世界杯开始后的第一个周末又遇上端午节假期,双休日取消,这对于影院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上述人士透露,世界杯开幕前,该影院周末能有近40万元的票房收入,而上个周末少了将近15%,也就是说世界杯一下“踢”掉了他们数十万元票房。

  影院“3D世界杯”受挫

  预料到世界杯势必会影响到电影院的上座率,厦门不少电影城早就未雨绸缪,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一些留住观众的营销策略。

  比如,万达电影城就发起了一场抽奖活动,规则约定,在世界杯期间到万达电影城看电影,凭电影票可以参加世界杯赛后的抽奖,万达到时将送出“世界杯纪念珍品”。

  据了解,其实厦门的不少影院此前都有“在电影院看世界杯”的计划,不过,由于这些计划都与 “3D世界杯”有关,后来随着中影集团宣布取消在影院进行3D转播本次世界杯足球赛的尝试而中途取消了。“虽然没有了‘3D世界杯’,但近阶段的大片还是留住了一些观众。”有业内人口感叹说:《罗宾汉》、《波斯王子:时之刃》及《玩具总动员3》等影片都特对女性的胃口。此外,随着高考的结束,往电影院跑的学生也渐渐增多,总算没让上座率下跌得太难看。 (本网记者 谢嘉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