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世界绝版《道藏辑要》面…
华语电影争赶3D时髦:从…
村上春树和《1Q84》的世…
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开馆 …
故宫等6处世界遗产将“…
世界环境日见闻:电纸书…
《科学美国人》:可能改…
黄庭坚《砥柱铭》3.9亿…
世界月球会议:太空探索…
中国实现世界上最远距离…
最新热门    
 
3D世界杯“黄”了?影院转播世界杯条件不成熟

时间:2010-6-8 12:40:57  来源:解放日报

  贺岁档越提越早,电影业全年的另一大黄金档期暑期档也“不甘示弱”。 5月初《钢铁侠2》上映迎战《叶问2》,就被称为今年暑期档影市的 “揭幕战”。 6月各大影院排片表,更有多达20余部各类新片排队上映,密集程度甚至超过贺岁档。

  暑期档提前“点火”,还撞上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世界杯。两年前,为避让奥运会,整个8月少有新片上映,造就了小成本影片《十全九美》的票房奇迹。世界杯来临,让观众和业内人士展开讨论——世界杯期间有没有电影可看?多少观众会放弃影院选择看球?电影票房会不会受影响?从目前确定的6月片单来看,世界杯期间上映的新片数量有增无减。而在技术热潮支持下,电影院转播3D世界杯赛事似乎成为可能,但距离世界杯开幕不足一周之际,记者昨获悉,在各种因素作用下,球迷今年前往影院看3D世界杯的愿望可能要落空。

  3D世界杯“黄”了?

  罗素·克劳主演的古装史诗大片《罗宾汉》、成龙牵手威尔·史密斯父子打造的《功夫梦》、林志玲牵手孙红雷的《决战刹马镇》、周润发、巩俐合演的《谍海风云》……加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6月上海电影市场片目丰富,相当火热。而在6月影市中,最引人关注的当数流传已久的影院3D转播世界杯赛事。由于本届南非世界杯,转播方将提供3D转播信号,使得进电影院看3D足球赛一时成为热点。有消息称,全国共有40家影院报名3D世界杯项目,上海地区也有数家影院表达了相同意向,甚至已引进价格不菲的转播设备。就在世界杯开幕脚步临近之时,昨天传出消息:中影集团确定中止3D世界杯项目,全国将不会有影院转播3D世界杯。原本正积极筹备将影院改造为球迷乐园的万裕影城经理严鸣放表示,主要的原因是“设备费用太高了”。

  赔钱赚吆喝,也干?

  球迷今年能否看到3D世界杯?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称,虽未接到中影明确通知,但联和院线旗下影院已确定放弃3D世界杯转播。“有部分影院对这个项目有兴趣,但转播细节,包括分成细则等事项迟迟没有明确,世界杯转播权在央视,但落实到影院层面,还需要有个牵头人进行协调。目前看来,影院转播世界杯的各项条件还不成熟。 ”

  此前,大地院线宝山大华店是沪上最早也是唯一表示要进行3D世界杯转播的影院,并预估了百元一场左右的票价。大地院线媒体主管谢东林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地院线对于3D世界杯转播投入了很多精力,如果确定放弃世界杯转播,院线方面将十分遗憾。谢先生甚至表示:“赶不上世界杯开幕,也希望能转播小组赛之后的赛事,哪怕一场两场都可以。院线不只有3D转播计划,同时也希望能在旗下部分影院进行2D转播。 ”作为主打数字电影的新兴院线,大地院线对于3D转播世界杯的热情,也反映在影院建设狂潮中一些新建影院的心态上。虽然3D球赛转播投入高、风险大,但即便赔本也希望赚个吆喝——谢东林认为,院线对于该项目的兴趣并不在于盈利,而在于推广影院的附加值概念——影院不单可以看电影,也可以看球赛,甚至还可以看演唱会,转播其他视频类节目。

  3D与否,内容是重点

  年初由《阿凡达》掀起的3D热潮席卷全球。虽然3D世界杯在技术上已可以实现,但相关人士还是对影院世界杯项目提出异议:“球赛变立体了,就会更好看吗?还是要看场上球队的表现。”一位资深球迷表示:“难道为了呈现3D效果,球员要把皮球特意踢向场边摄影机? ”此外,球赛和球迷的狂热是否适合影院的观影氛围亦是问题,不喝酒、不大声喧哗是电影院的基本守则,即便银幕上直播球赛,电影院也很难“改造”成足球酒吧。有关人士认为,3D再热门,未必适用于任何内容播出。当电影遭遇足球,银幕与球门的距离仍旧有点远。 (记者 施晨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