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公布海底遗址照片…
浅谈刍议构建和谐社会中…
科学家首次探测到中微子…
科学研究:人右脑皮层变…
中国科学家揭开长城千年…
王文章:中国对非遗保护…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新的恐…
科学家:最早人类祖先是…
英科学家研发出新碳基超…
时间机器可飞进未来?霍…
最新热门    
 
《科学美国人》:可能改变世界的12件大事

时间:2010-6-5 11:04:11  来源:国际在线

  有些自然或历史事件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瞬间发生,并彻底改变世界。最好的科学改变我们对宇宙和我们生存空间的概念,帮助我们理解和应对那些我们无法控制的变化。日心说、微生物理论、自然选择、相对论都曾经重塑我们思想与文化的新理论和新科技,互联网也同样如此。未来还有怎样戏剧化的新事件值得人类期待?《科学美国人》6月刊总结出12桩重大事件,并分析了其截止到2050年发生的概率。其中,诸如造成生物全面灭绝的行星碰撞、酝酿战争的智能机器以及类似弗莱根斯坦的怪物等前景无疑令人十分不安。而如今最前沿的思想认为,许多事件并不按照我们既有概念所能想象的方式发生。有一点是确定的:它们都具备颠覆性的力量,将彻底改变我们看待自己、看待生活的方式。

  1. 核聚变能源(非常不可能):核聚能成为一种无穷无尽且对环境无害的能源。

  2. 地外文明(不太可能):来自宇宙其他星球的智慧生命访问地球,或我们接收到他们发送的信号。

  3. 行星碰撞(不太可能):灭绝级别的碰撞是不可能的,但是直径100米的陨石在空中爆炸毁灭一两个城市却并非不可能。

  4. 人工智能(很可能):机器进化到有自我意识、具备感知力和自我复制的能力。

  5. 两极融化(很可能):南极和格陵兰岛冰层融化,地球海岸线改观。

  6. 核交换(不太可能):国家之间通过互扔原子弹的方式实现“核交换”。

  7. 致命瘟疫(50-50):一种流感病毒或类似物横扫世界,夺去数百万生命,造成严重经济危机。

  8. 制造生命(几乎必然):合成生物学使无生命物质具备生命。

  9.室温超导体(50-50):找到一种能够在室温下保持电阻为零的材料。

  10. 太平洋地震(几乎必然):几十年内加利福尼亚洲再次发生大地震,损失将达2000亿美元。

  11. 克隆人(很可能):仍需解决生物技术难题,但科学家们断言迟早会实现。

  12:异度空间(可能性50%):大型强子对撞机证明存在更多维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