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名家大师杭州纳徒 不收…
杭州师范大学国学院成立
杭州南宋皇宫遗址建千万…
《富春山居图》合璧展杭…
情动杭州朝云
杭州南宋皇城遗址上建豪…
杭州办首届清明文化节 …
杭州古粮仓化身文化创意…
杭州发现两吨各时代古钱…
元旦与春节的来历:农历…
最新热门    
 
杭州官方称西湖未负债申遗 成功靠十年磨一剑

时间:2011-06-28 09:50:42  来源:不详

本是一个贫困县,为了申遗却负债数亿元,巨资负债申遗的诸多先例,让人们对成功申遗的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西湖花费几何,不禁心存疑问。在27日于杭州举行的“杭州西湖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名录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西湖申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水法表示,西湖申遗的专项性经费并不多。“连续10年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为申遗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时间6月24日晚11点40分,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始对西湖申报项目进行审议。大会执行主席库敏思于6月24日晚11点55分敲下木槌,宣布西湖正式被列入2011年世界遗产名录[注: 《世界遗产名录》-为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11月16日在第十七次大会上正式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王水法回忆,西湖项目从开始审议到宣布通过,只用了短短的15分钟时间。“成员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如此高度一致地通过对项目的审议,充分说明了与会代表对西湖文化景观普世价值的赞同。”

然而,就在几年前,当杭州刚刚启动申遗,一位来自北欧的世遗专家的一席话,曾经让杭州副市长张建庭吓出一身冷汗:“在我的家乡,像这样的湖有几千个。”为此,杭州针对东西方专家,编制不同的解说方案,申遗申报文本的翻译,也颇下功夫,很多翻译都是所在国专家翻译。

“外国人还是读的懂西湖的。”这位专家后来对西湖的认可,让张建庭记忆犹新。他认为,这也是杭州西湖高票通过的原因。

“杭州市从2001年起实施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和2008年起开展的西湖文化景观整治工程为西湖申遗奠定了基础。”王水法表示,此次西湖申遗的专项性经费其实并不多。“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