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6月2日 作家冯雪峰诞辰…
非遗节古琴大展拉开帷幕…
名家分享:他们也曾是“…
我们如何走出大师之后无…
大师何谓,大师何为
京胡名家何顺信去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吴小如先生在“京剧大师…
北京西城蕴蓄中国思想史…
北京西城蕴蓄中国思想史…
最新热门    
 
名家大师杭州纳徒 不收分文只为薪火传承

时间:2011-06-10 11:24:28  来源:不详
中新网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6月9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就在2011年全国高考即将落幕的日子,今天,一场面向艺术领域的全新“高考”拉开帷幕。国内著名书法篆刻家陈振濂,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著名山水画家范扬,在杭州成立“名家工作室”,正式开出“名家大讲堂”,同时面向全国,通过自愿报名和公开面试的方式,开门纳高徒。 


  据悉,此次推出的开出“名家大讲堂”活动采取公益授课的形式,名家授课比例将不少于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


  “传承与弘扬中国艺术精神,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的陈振濂说,通过“名家工作室”、“艺术大讲堂”等新颖的项目平台,中国艺术将走向大众、贴近社会,打通名家与广大书画爱好者之间的壁垒,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名家大讲堂”的招生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中,首期各名家班招生将不超过20人,采用自愿报名、面试录取的原则;学制为期2年,包括第1年提高班,第2年名家精英班,后者学员可自选,每季度集中在杭授课20天。最优秀学员,经名师认可,将在结业后,正式拜名家门下[注:   门下原意  一、本为门庭之下的意思。古代从皇帝到郡县长吏,均可适用。侍中等官本管皇帝门下众事,后形成官署门下省。汉、魏、晋、南北朝的州、郡、县长官的属吏,],成为入室弟子。


  “‘名家工作室的’教育模式,既不同于学院式的科班训练[注: 训练 training 为了胜任指定的工作和完成分配给系统的任务所要求学习的程度。(防务采办术语-98)-xunlian],也有别于一般社会上的艺术培训,它以名家教学为中心,在学院式的精英化教育与大众艺术普及之间,探索更加适合传统书画“师资传授”的切实模式。” 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表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