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西湖申遗成功 盘点中国…
西湖申遗成功 盘点中国…
申遗成功后,西湖怎样才…
先保护后开发 五台山申…
让世界读懂西湖(3)
让世界读懂西湖(2)
让世界读懂西湖(1)
中轴线申遗以保护原住民…
京杭大运河排申遗时刻表…
西湖入遗只是准考证 城…
最新热门    
 
西湖申遗成功 义乌一些企业盯上“西湖商机”

时间:2011-07-08 10:54:20  来源:不详

西湖成功申遗后,关于开发可代表西湖特色之旅游纪念品的话题,成为不少设计者和商家关注的焦点。

近日,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当地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该市每年将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旅游纪念品开发的专项资金,并鼓励企业或个人开发旅游纪念品,最高可给予10万元资助。

消息一出,义乌一些设计机构也跃跃欲试,有意尝试设计与西湖旅游相关的纪念品,并希望借此打响品牌。当然,更多的义乌工艺品企业希望借此机会,拿到西湖纪念品的生产授权和充足订单。

“园里的不少设计机构的确有意参与。”义乌创意园办公室主任季慎峰说,前几天,福建[注: 福建省-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国的一个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介于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0′。]泰宁县[注: 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是甘肃省东南边境县份之一。介于东经107°41′至108°34′,北纬35°15′至35°52′之间,]旅游部门刚刚邀请了园内16家设计企业,前往当地参加设计相关的旅游纪念产品的大赛。他介绍,园内有不少专门设计旅游纪念品的企业。成功申遗后的西湖公开征集旅游纪念品,对义乌本地设计企业来说机会难得。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杭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获悉,根据《杭州市旅游纪念品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今年起杭州财政每年将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便于旅游者携带,可供留念、收藏或馈赠的旅游纪念品的研发(包括新产品的设计、研制,新工艺、新包装、新材料的改进等);知识产权保护;传统工艺传承以及经杭州政府批准的与旅游纪念品开发相关的其他支出。

《办法》同时鼓励企业或个人开发旅游纪念品。对开发具有当地人文特色、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纪念品,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或个人,经申报批准,可根据企业或个人纪念品开发投入情况,给予3~10万元的资助。进行申报时,企业的申请资料由企业所在地的各区、县(市)相关部门进行初审后报市旅委,市旅委会同市财政局联合组织专家对各区、县(市)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核,经综合平衡并报杭州市推进优秀旅游商品[注: 商品流通企业外购或委托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用于销售的各种商品。商品的基本属性是价值和使用价值。价值是商品的本质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发展协调小组批准后,下达资助资金计划。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