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华字典》第11版全球…
艰难与辉煌:《新民主主…
艰难与辉煌:新文化运动…
简体横排版《新青年》出…
新版《新华字典》6月上…
新版《新华字典》6月上…
全国新华书画首届大展启…
广西拨2000万为222万贫…
3月10日 袁世凯宣誓就任…
两岸名家携手绘《新富春…
最新热门    
 
《新华字典》编撰故事:“死不承认”被删掉

时间:2011-07-16 11:36:02  来源:不详

《新华字典》本月推出第11版修订本。《新华字典》是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第一部以白话释义[注: 释义 shìyì (1) ∶解释词语或文章的意义 (2) ∶指佛教教义 释义: 【 shì yì 】 1. paraphrase 其它相关解释: paraphrasis definition inte]、用白话举例的字典,也是迄今最有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最权威的一部小型汉语字典。“小字典,大学者”,在它的旗下,汇聚了一批声名卓著的大家:魏建功、叶圣陶[注: 叶圣陶(1894.10.28~1988.2.16),现代著名作家、语文教育家、编辑家、出版家、政治活动家,中国第一位童话作家。]、陈原[注: 陈原(1918-2004),广东新会人。中共党员。中国语言学家,编辑出版家,世界语专家。建国后,历任中国国际书店副经理、三联书店编辑室主任、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吕叔湘、丁声树……

 

  近60年里,《新华字典》先后经过几代专家学者的多次修订,印行4亿余册,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工具书。       

 

  查校《新华字典》的不同版本,阅读《新华字典》的编纂故事,可以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和变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