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茂陵三百年来首大修 明…
遂川发现第四纪冰川时代…
明祖陵地宫三百年后重现…
小说中的大战三百回合 …
小说中的大战三百回合 …
中国独特仙花艺术节开幕…
世界九十多个国家地区已…
明茂陵修复工程完成80%…
赵瑜:中国学术贫血三百…
明茂陵修复工程恢复 更…
最新热门    
 
茂陵三百年来首大修 明代石块借大修重见天日(1)

时间:2011-08-25 09:34:04  来源:不详

本月初,有500年历史的明十三陵茂陵[注: 茂陵是汉武帝刘彻的陵墓。位于西安市西北40公里的兴平县城东,北南位乡茂陵村。西汉时,茂陵地属槐里县茂乡,武帝在此建陵,故称茂陵。]终于完成自乾隆[注: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于雍亲王府,为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第四子,母为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五十二年以来的第一次大修,残垣断壁的茂陵重现红墙黄瓦的辉煌景象。

茂陵抢修工程从2009年7月正式启动,投资1200万元,主要包括明楼挑顶大修、宝城补砌坍塌墙体、祾恩殿遗址保护、祾恩门整体修缮等。

今天,本报带您“走进”茂陵,为您揭秘茂陵大修幕后的那些事儿。

大修·论证

修或不修

审批一年才确定

茂陵,位于十三陵裕陵右侧的聚宝山下,是明朝[注: 明朝(公元1368年~1644年,一说亡于1683年)是中国历史上承元朝、下启清朝的朝代,是以汉族为主推翻蒙古族统治者而建立起来的汉族复兴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君主制王朝。]第8位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宪宗[注: 蒙哥(1209-1259),元宪宗。成吉思汗孙、托雷长子。1251-1259年在位。]朱见深[注: 明宪宗-明宪宗朱见深(1447—1487年),原名朱见浚,明朝第八位皇帝,在位23年(公元1465-公元1487),年号成化,]和王氏[注: 王姓是中国第一大姓氏(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是世界三大姓氏之一,也是中国最古老的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8位。]、纪氏、邵氏三位皇后[注: 皇帝之正妻称“后”或“皇后”(汉魏时分封诸侯之正妻亦称“后”或“王后”)。“皇后”名称自秦汉沿用至清末。皇后一国之母,母仪天下,女性的最尊贵的身份,最高权威。]的合葬陵寝。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