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八卦掌、曹雪芹传说…
北京日坛公园建会所内幕…
北京第四批地下文物埋藏…
“辛亥革命与北京历史文…
纪念杨公骥先生诞辰九十…
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
北京前门将重修护城河 …
中国文化论坛第七届论坛…
第五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老子集成》在北京首发…
最新热门    
 
北京日坛公园建会所内幕:公园用地早已出让(1)

时间:2011-08-31 10:05:26  来源:不详

     
  近日,有市民举报称日坛公园在秘密私建会所。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在建会所土地确属公园,但早已被出让,转为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用地。
  日坛公园曾申请收回土地被拒绝。原本四四方方的日坛公园,已被商业侵占。
  现场探访
  通产俱乐部[注: 清官署名。乾隆七年(1742)置。所属神乐署兼隶太常寺,掌效庙、祠祭乐章佾舞;和声署掌殿廷朝会、燕飨乐舞。 解释 1.官署名。]已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日坛公园,在公园的东北角看到一块正在施工的空地。这块空地与公园之间没有院墙隔断,位置在公园红线范围内。
  记者看到,空地被蓝色围挡圈起,门口立着一块工程牌子写着“工程概况”。
  该工程名称为“通产日坛俱乐部装修工程”,建设单位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通产俱乐部有限公司”,建筑面积写着22863.2平方米,竣工时间为8月20日。
  由于大门有人看守禁止入内,记者从外围看到,土地上有一幢白色建筑,正门对着日坛东路,建筑的主体已经完工。
  施工工人表示,工地与日坛公园之间有围墙阻隔,并不相通。
  但当记者问及施工地块是否属于日坛公园时,工人显得十分警惕,连连否认,随即将记者阻挡在外。
  除此之外,记者沿着日坛公园走了一圈,发现公园四周有近20家大大小小的经营企业,包括会所、餐厅、俱乐部、商铺、货运站、仓库、洗车场等,这些“单位”都在公园的红线范围内。
  公园用地早已出让
  记者通过查阅2000年北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资料发现,坐落在日坛公园东北角的这块地的项目名称为北京通产日坛俱乐部,合同地价为2126万元。
  根据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显示,北京通产俱乐部有限公司将这块地的4910.73平方米面积抵押给了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抵押期限为2011年3月9日至2012年9月8日。这块地的用地性质已经变为商业用地。
  深入调查
  公园用地 曾以“合作经营”为名被开发
  为了弄清这块土地到底是否日坛公园用地,如何出让,记者昨日前往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分局。
  通过调阅这块土地证号为“京朝国用(2000出)字第0209号”档案记录,终于弄清了日坛公园土地流失的过程。
  1955年
  日坛公园原本是四方形
  1955年,由北京市城市规划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