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八卦掌、曹雪芹传说…
北京日坛公园建会所内幕…
北京第四批地下文物埋藏…
“辛亥革命与北京历史文…
纪念杨公骥先生诞辰九十…
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
北京前门将重修护城河 …
中国文化论坛第七届论坛…
第五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老子集成》在北京首发…
最新热门    
 
北京日坛公园建会所内幕:公园用地早已出让(2)

时间:2011-08-31 10:05:24  来源:不详
公园索地被拒 
  2007年7月31日,日坛公园向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国土资源局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分局提出《撤销京朝国用(2000出)字第0209号〈国有土地使用证〉的申请》。日坛公园称,经查询土地出让档案没有相关批准文件,违反《土地管理法》第56条规定,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违反法定程序核发了《国有土地使用证》。
  2007年8月2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朝阳分局给日坛公园的《答复》称,经查,所有材料经贵单位(指日坛公园)签字确认无误后才为北京通产日坛俱乐部[注: 清官署名。乾隆七年(1742)置。所属神乐署兼隶太常寺,掌效庙、祠祭乐章佾舞;和声署掌殿廷朝会、燕飨乐舞。 解释 1.官署名。]有限公司颁发了土地证,材料齐全,程序合法,“贵单位提出的申请不予批准”。
  2007年 
  对话公园
  土地如何出让“不清楚”
  到底这块土地是否日坛公园用地,为何进[注: 何进(生卒? — 189),字遂高,终属东汉,籍贯:[荆州]南阳宛 [今河南 南阳],官至:大将军,兄弟姐妹:何苗。-hejin]行出让?记者采访了日坛公园负责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2000年该地块出让给通产公司了,为什么出让?
  日坛公园:这就不清楚了,我们所知道的就是这块地是通产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地,手续都是齐全的。
  FW:这个地块是否从公园建园开始,就不属于公园用地?
  日坛公园:不清楚。
  FW:该地是公园通过发改委部门出让给通产公司的吗?
  日坛公园:这个就不清楚了,你得问规划部门。
  记者追问
  原本最应清楚原委的日坛公园对此事三缄其口。记者马上追问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却又把记者支回。“该地块的属性等具体信息还是得问日坛公园。他们自己了解这事。”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即是现在的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改委要对一个土地立项进行批复,前提是该项目已经得到了北京市规划局和国土资源局的批复。
  可是,记者在这份档案里,并没能看见有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对此立项批复的文件,针对此,该工作人员称,由于年代久远,很多职能部门发生了改变,也不清楚具体事宜。
  记者试图联系该土地的使用方北京通产俱乐部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登记的地址、电话均已变更,无法取得联系。
  律师说法
  打了法律的“擦边球”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的孙晓辉律师表示,公园这类社会公益事业用地变为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