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于右任“元老记者”的名…
西施为什么是四大美女之…
“发表论文”骗局是如何…
《国史概要》:樊树志先…
诸葛亮是如何识别对付小…
康德全集:德国人是如何…
科学的光环是如何失落的…
1982年中国首枚潜射导弹…
西施领跑歌剧节 国家大…
名人大剧院“聊”《西施…
最新热门    
 
西施是如何耍圆了“美人计”的

时间:2011-9-17 10:24:27  来源:不详


号称古代“四大美女[注: 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四大美女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之首的西施,原名夷光,本来是个清纯、姣好的乡下甜妞儿。她出生的地方风水相当棒,山环溪绕,月白荷红。山,叫做“苎萝山”,即今浙江诸暨境内。村,名唤“苎萝村”,隶属越国。村庄一劈两半,鸡犬相闻。东村住着丑丫头——东施,西村住着大美人——西施。美人也是财富,难怪普京总统曾半真半假地表示:少女,是俄罗斯的一大资本。 
     

  这一资本,立刻被战场上失败的越国国王勾践攥在手里,尽管他也喜欢醇酒美女,但是,这位俊美的江南女孩儿还能派上大用场,倘若精心调教,送到政敌——夫差那里,绝对能捞到战场上得不到的好处。 

   
  根据《越绝书》和《吴越春秋[注: 春秋时期,始于平王东迁。他得名于鲁史《春秋》 。是中国历史上社会经济急剧变化,政治局面错综复杂,军事斗争层出不穷,学术文化异彩纷呈的一个变革时期,是中华古代文明逐渐递嬗为中世纪文明的过渡时期。]》两部史书记载:西施和同村另外一位漂亮姐妹——郑旦,双双入选,小姐儿俩一起接受了越国官方长达三年的“封闭式集训”。她们接受了“媚术”训练,乡野小女子,面容姣好是一回事,能否“抓人”则是另外一回事。“抓”谁呢?当然是以夫差为假想目标的男性敌人。夫差是位强大的君主,可惜他已被平灭越国的战功,冲昏了头脑,他最想做的,就是享受人生。 
   

  西方有句名言:“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刚刚得到西施和郑旦这俩美人,夫差立刻就疯了。本来,夫差是令行禁止、杀罚独断的王者,偏偏倒在温柔乡里,便成了一头十足的蠢猪。他几乎丧失了最起码的判断能力,心甘情愿地拜服在艳丽的石榴裙下。女色的力量,引诱他一锹一镐地自掘坟墓。当然,西施和郑旦也一并追随荒淫的夫差,过上了奢靡的后宫生活。 

   
  帝王头号的兴趣,无一不充斥着“动物性”——吃喝玩乐。为了随心所欲地玩,夫差不惜动用王权,大兴土木。浩大的土木工程,等于不流血的战争,最伤元气。只要迈出这危险的第一步,政权倒霉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夫差疼女人,工程催得紧。他先在姑苏城建了一座“春宵宫”。宫内挖池塘,引活水,种荷花,还特意造了一条“青龙舟”。大船装饰得富丽堂皇,夫差和西施、郑旦几个人“日为水戏”。什么叫“水戏”呀?这就要调动读者丰富的想像力了。很多君主,治国无方,往往在声色犬马方面,花样叠出,酷似一位神思如泉涌的“行为艺术家”。 
   

   “春宵”一刻值千金嘛,夫差当然永不满足,他又大把花钱,另建“馆娃阁”、“灵馆”等娱乐设施,专供美人表演歌舞。西施,土城三年的苦功终于派上了大用场。她的保留节目是“响屐舞”,一旦跳将起来,薄如蝉翼的长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