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魏武王”称谓考
广州出土“王”字龙头瓦…
浙江学者:曹操下葬时称…
“魏武王”是流行称谓吗…
清官海瑞如何战“地王”…
58岁“破烂王”成美术系…
英国“推理女王”遗稿将…
贵州猴鼓舞:“猴王”仅…
三毛确曾追求过王洛宾 …
国民党一代“特工之王”…
最新热门    
 
“壶王”风波:如何从民间藏品成为“镇馆之宝”(2)

时间:2011-9-19 12:18:37  来源:不详

[3]

“正名”之旅

2001年3月份,丁仰振把自己多年收藏的1500余件古瓷器捐献给淮北市政府,并力主建设淮北市博物馆。这件事在圈内引起了巨大反响。这是丁仰振第一次以捐赠博物馆的方式,为自己的藏品寻找归宿。淮北市表彰了丁仰振,但仅仅在精神层面进行了表彰,丁仰振没有得到一分钱的经济补偿。

随后,他与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经济时报社和一个文化基金合作,将自己的藏品在北京展出。当时,安徽省文物鉴定站站长李广[注: 李广,中国西汉名将。陇西成纪(今甘肃静宁西南)人。汉文帝十四年(前166)从军击匈奴因功为中郎。景帝时,先后任北部边域七郡太守。]宁出面挑选了一批藏品,送到北京,5名专家对藏品进行甄选后展出,两年后,展览结束,双方洽谈该批展品中的140件的收藏事宜。

在与经济时报社和中国益民文化建设基金会谈合作的时候,2004年1月,丁仰振请了5名资深的专家对这批藏品中的140件进行鉴定。他们分别是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王莉英、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知名古陶瓷鉴定专家穆青、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李知宴、安徽省文物鉴定站站长李广宁[注: 概述 广宁县是全国著名“竹子之乡”、“武术之乡”,2005年10月26日,再添一枚国家级品牌--“中国沙糖桔之乡”。位于东经112°03′-112°43′、北纬23°22′-23 °59′,],还有一位李姓专家。5名专家除了对其中两件藏品提出了一致的否定意见外,对别的藏品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由5名专家签名的鉴定意见书称:“这批文物真品率高,烧造地域广阔,文物品味高。其对我国古陶瓷研究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值得认真收藏、保管、研究和展示。”

这次鉴定的意见,也作为部分藏品已经鉴定的依据之一,一年后被丁仰振提供给了南宋[注: 南宋(1127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宋高宗赵构在临安(今杭州)重建宋朝,史称南宋,与金朝东沿淮水(今淮河),西以大散关为界。]官窑博物馆作为辅助证据。

尽管有了鉴定意见,但双方没能就具体的合作达成一致,这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