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文物造假“水深”“火热…
文物展展出唐代化妆盒 …
最大规模兰亭文物展览亮…
刘老根会馆霸气何来 资…
40处世遗文献出版 学者…
刘老根会馆被指占文物当…
刘老根会馆被指占文物当…
刘老根会馆被指占文物当…
刘老根会馆被指占文物当…
台北故宫:绝不允许内部…
最新热门    
 
文物造假成为潜规则

时间:2011-9-22 10:16:17  来源:不详

拍卖公司造假卖假

不论多大的拍卖公司,哪怕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前几名的大公司,也都无法保证只卖真货不卖假货。一些懂行的买家有时很明确地要买假货,或者买半真半假的物件,回去直接卖出或再加工后卖出,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最大限度地牟利。

拍卖行一向是不负责鉴定真假的,即使出具鉴定书,也不代表一定保真。大多数藏品做了鉴定证书,只是为了送礼的时候增面子而已;拍卖的真真假假一直存在着,很多是固有的营销手段。比如,有些委托人,在给拍卖公司提供东西的时候本身就是有真有假,拍卖公司有时碍于情面和多年合作关系而不会戳破,有时会适当在假文物里选择模仿度较高的几件上拍,同时也能在征集量未达到预设目标的情况下确保上拍量。

有些藏家为了能拍出好价位,甚至可以用一两年的时间专门来造势,通过媒体宣传、出书、出画册等方式,让人们觉得某一种收藏品的升值空间很大,等时机成熟后,再组织拍卖会,这种收益将截然不同。

博物馆也有可能被裹挟其中。比如,有些收藏家借着与国有博物馆合作展览的机会,大肆展出假文物或者仿造的名家艺术品,对外宣称在某某博物馆展览过,使消费者误以为是真品。

假也是分不同情况,有的假得非常有价值,比如,后代仿前代的官窑,虽不是前代的官窑真品,但有极高的艺术水平,故而[注: 释义 故而gù’ér【therefore】 因此,所以、故 举例 本来他学习很好,但由于思想上松懈,故而没考上大学 有人说中国古代是一个相当保守的社会,]经济价值也很高;张大千[注: 张大千(1899年5月10日~1983年4月2日),四川内江人,祖籍广东省番禺,是一位深受爱戴的伟大艺术家,特别在艺术界更是深得敬仰和追捧,]仿石涛的作品,可以以假乱真不说,甚至有更高的艺术价值;另外,字画类代笔的情况比较普遍,慈禧[注: 孝钦显皇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叶赫那拉氏,名杏贞,满洲镶蓝旗人,后抬入镶黄旗。生于道光十五年十月初十日。]的代笔有缪嘉蕙等多人,萧谦中给老师姜筠代笔。

专家只是小角色

市场上东西良莠不齐,相对于真文物,假文物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