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
盛京皇宫饮食探秘:皇太…
北大与台湾师范大学合办…
望京文化艺术节提倡低碳…
浅析传统艺术与现代产品…
漳州平和“太极”古村落…
清帝为何青睐鹿角椅?皇…
太极八卦
太极八卦图简介
最新热门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活灵感(1)

时间:2011-9-27 9:57: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鲁班不仅是木匠的祖师,也是暗器与杀戮机关的祖师爷近日,一本名为《鲁班的诅咒》的小说占据了各大图书排行榜,小说聚焦的是从未有人写过的空白题材——“机关、暗器”,小说揭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历史上真实的鲁班,不仅是木匠祖师,也是暗器与杀戮机关的祖师爷。”

  鲁班不仅是木匠的祖师,也是暗器与杀戮机关的祖师爷近日,一本名为《鲁班的诅咒》的小说占据了各大图书排行榜,小说聚焦的是从未有人写过的空白题材——“机关、暗器”,小说揭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历史上真实的鲁班,不仅是木匠祖师,也是暗器与杀戮机关的祖师爷。”

  作者圆太极说:“按照书中的制造方法,聪明的读者自己就可以造出机关、暗器来!但希望大家仅仅当做娱乐,不要用这些暗器去伤人!”据悉,该书发源于某网站,在网友圈子里流行已久,和《鬼吹灯》、《盗墓笔记》一起被网友誉为“网络三大神作”。

  说起鲁班,大家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他是一个木匠。但很少有人知道,鲁班在发明锯子、铲子、凿子、刨子、石磨、云梯等工具的同时,也一直在研究战争武器、杀戮机关以及种种不可思议的致命暗器……

  圆太极所著的《鲁班的诅咒》,详细描述了鲁班及其后裔发明的各种匪夷所思的机关、暗器——狗尾双蝠扣、竹筒簧尾蛇、雨金刚、尸犬石、燕归廊……单是名称就令人生出匪夷所思之感,难得的是每一样机关都有来历、有出处、有传说、有故事。

  圆太极说:“聪明的读者,按照我小说里的描写,就可以造出机关、暗器来!我写小说的闲暇,已经制造出好几个暗器了!但希望大家仅仅当做娱乐。”网友“血滴子”评论道:“这部小说悬念百出,我几乎每读一千字就会感到窒息一次。”正如该书封面上所说:翻开本书,坐好扶稳,杀戮机关,一触即发!

  有趣的是,在现实生活中,圆太极也是一名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型专家,现供职于某电力系统,曾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技术能手称号。尤其喜爱机关、暗器和各种动力装置,《遁甲秘录》、《拾遗记 晋时事》、《诸解 仙玄记》、《弄鬼轩笔录》、《秦 礼葬》、《宫事 汉》、《西域记 天物解》、《神器说论》等这些难得存世的古籍残本都被他翻了个遍。

  圆太极坦言:“我有时手头做着什么工作,就能联想到一些机关、暗器的设置。之所以写这个题材,也是由工作中得到的启发。”再加上他天生有讲故事的天赋,“有两次在工作的变电所里给同事讲‘造在坟地里的变电所’、‘夜半控制楼的脚步声’,有些人被吓得都不敢单独在变电所值夜班。可奇怪的是,这些人越是怕还越是要听。”

  正是有了这么一位具有疯狂想象力的技术宅男,才有了小说《鲁班的诅咒》中那些精妙绝伦、与中国传统建筑[注: 中国传统建筑是指从先秦到19世纪中叶以前的建筑,是一个独立形成的建筑体系。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形成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结合得天衣无缝的机关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