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
盛京皇宫饮食探秘:皇太…
北大与台湾师范大学合办…
望京文化艺术节提倡低碳…
浅析传统艺术与现代产品…
漳州平和“太极”古村落…
清帝为何青睐鹿角椅?皇…
太极八卦
太极八卦图简介
最新热门    
 
圆太极:众多暗器来自生活灵感(3)

时间:2011-9-27 9:57:33  来源:不详
《鲁班[注: 鲁班出生在我国的春秋战国之际,当时的社会正由奴隶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度。战国以前社会阶级的划分为贵族和奴隶,并世代相传。到了战国时期,由于井田制的瓦解,封邑制转为俸禄制,贵族随之没落下去。]的诅咒》中的机关、暗器

  



  柳叶陀螺斩

  极为厉害的一种机关!它成片地悬于天花板上,一旦被启动,就会纷纷落下,令人无所藏遁!在下落的过程中由于尾部的螺蛳状构造,使它在气流作用下自行旋转,同时两把对置的柳叶刀弹出,在很短的距离里就能达到极高的转速,直奔头盖天灵,杀伤力极大。

  



  雨金刚

  攻守兼备的精钢宝伞。由四大金刚之一的北方多闻天所持的混元宝伞所悟而制,伞面用精钢打造,伞头、伞柄、伞檐、伞骨几处也都制成利器,可劈杀、旋砍、推刺,更可以用来防御[注: 防御是清各地驻防将军所属低级军官名。-fangyu]箭弩镖梭等各种暗器的伤害。《杀器别册》曾有记载:“收如杀人棍剑,张若藏身荷莲;金刚手中持掌,挡却血雨满天。”

  



  竹筒簧尾蛇

  阴毒无比的机关、暗器。将一条剧毒五步蛇的毒牙拔去一颗,在它长到一尺多长时,将蛇身在药水里浸泡,使其不再长大,并且尾部会变得坚韧如钢。如果关在竹筒内,蛇尾会自行弯曲,像弹簧一样,筒盖一打开,就能如箭弹射而出!而且所有的毒素都集中在仅剩的一颗毒牙之中,人只要被这颗奇毒无比的牙碰一下,顷刻就会命赴黄泉。

  



  狗尾双蝠扣

  鲁家设计的密码锁,左右各一只蝙蝠刃,用一根狗尾双圈绳相连,与一般锁扣不同的是,它的所有机构都暴露在外。这看似简单,但要解开此锁,不仅要用特定的手法,而且力度也必须恰到好处,否则蝙蝠刃翻转,开锁之人的手指将被齐齐切断,并且整个机构将锁死,此时就算是神仙也进不了这门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