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9月20日 曾国藩、李鸿章…
从南北文化互动看江南地…
从南北文化互动看江南地…
首届江南文化论坛在浙江…
第七届海峡两岸汉语语法…
来新夏:读《浙江历史大…
探究浙江台州北部元宵节…
浙江非遗精品台北展出 …
浙江14遗产点入选京杭运…
浙江掀《富春山居图》热…
最新热门    
 
浙江南宗孔庙“学祭”孔子 近千名师生担主角

时间:2011-9-29 11:53:03  来源:不详

新华网杭州9月28日专电(记者 冯源)28日上午,浙江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纪念孔子诞辰2562周年祭祀大典如期举行。孔氏南宗家庙管委会主任、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介绍说,今年的祭祀是学祭,重在一个“学”字。

衢州学院校长胡伟任主祭人,邱晓栋等10名学生担任陪祭人,他们中有4名大学生、4名中学生和2名小学生。他们一起向孔子像敬献花篮,进香敬酒。在半个多小时的典礼中,师生们朗诵祭文、诵读《论语》章句并齐声高唱《大同[注: 大同市-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京包铁路、北同蒲铁路、大秦铁路的交点,北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盟、东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颂》。

“这次‘学祭’孔子是我们一生都难忘的事情。”衢州市一中的高二学生邱晓栋说,在向孔子像行礼时,自己都许下了心愿,希望自己学业有成。

衢州市的大中[注: 大中 (国号): 大理国由高升泰掌权时所改的国号。 大中 (年号): 唐朝唐宣宗李忱的年号(847年─859年)、唐懿宗李漼即位后沿用不改(859年—860年)。]小学校长以及长三角20多所重点中学的校长都参加了学祭,加上学生代表,共有近千人。像江苏省郑梁梅高级中学校长沈秀清,就带领了20多名教师来到衢州孔庙。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南宗孔庙,希望今后年年都能来。”沈秀清说,孔子是“万世师表”,他的“和而不同”“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是教育界享用不尽的财富。无论是学生、教师,还是家长、社会,孔子的教育思想是深入人心抹之不去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