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从《妾薄命》诗看宋代妾…
宋代是“积贫积弱”,还…
舟曲发现3处宋代摩崖石…
舟曲县发现三处宋代摩崖…
宋代社会生活场景的生动…
郭尚武:宋代刑事审判监…
故宫宋代哥窑瓷器在测试…
经学视野中的理学研究—…
宋代的营妓制度
四川甘孜发现国内最早的…
最新热门    
 
宋代钧瓷开窑胜景将重现古镇河南神垕

时间:2011-10-11 10:22:46  来源:不详
中新网禹州10月10日电(朱晓娟 李涛[注: 李涛[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李涛[华西医科大学研究员],李涛[奇虎360副总裁],李涛[辽宁省委原书记],李涛[云南红河州委宣传部长]])记者10日从河南禹州钧瓷文化节筹委会了解到,宋代钧瓷开窑胜景将穿越时空,在11月5日开幕的第七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节上重现古镇河南禹州神垕。 


  钧瓷,始于唐,盛于宋,产于河南禹州,以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享誉世界,历千年而不衰,多次被选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和贵宾,已成为河南乃至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


  钧瓷开窑,从古到今一直是钧瓷烧制技艺中最重要、最神秘、最激动人心的部分,被钧瓷艺人视为传世绝技,秘不示人。本届钧瓷节通过多方努力,将在被誉为“活着的古镇”——神垕镇,由曾烧制过“祥瑞瓶”、“乾坤瓶”、“华夏瓶”等钧瓷国礼的荣昌钧瓷坊向世人再现古代开窑仪式,并现场展现宋代钧瓷匠人开窑的全过程,使人们穿越时空,重回大宋[注: 五代后周显德七年正月(960年),殿前都点检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建立宋朝,定都东京(今河南开封),是为宋太祖,史称北宋。]


  另悉,文化节活动期间,筹资1亿多元人民币、历经三年建设、数年布展的中国唯一的“钧官窑址博物馆”也将正式开馆,馆内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陶瓷发展史,重点突出了钧瓷的传承与发展,并收藏了多个时期的钧瓷珍品,香港著名收藏家翟健民专门为钧官窑址博物馆提供了宋钧官窑作品17件,件件都可谓稀世珍宝,价值连城。 


  本届钧瓷节会期3天,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协办,禹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