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0月24日 清政府与英国…
10月14日 京师大学堂正…
8日23时19分寒露节气至…
9月14日 但丁逝世 中共…
那些英姿勃发的年轻人—…
富豪自制古董被估值24亿…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8月4日 丹麦作家安徒生…
最新热门    
 
24日2时30分霜降至:秋冬过渡天气寒 起居要护“胃”防“咳”

时间:2011-10-25 12:08:11  来源:不详

根据国家天文[注: 天文学-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空间天体的学科。主要通过观测天体发射到地球的辐射,发现并测量它们的位置、探索它们的运动规律、研究它们的物理性质、化学组成、内部结构、能量来源及其演化规律。]台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10月24日2时30分将迎来今年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专家提醒说,霜降时节天气更加寒冷,公众在生活起居上应有所讲究,要特别注意护“胃”和防“咳”。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注: 天津市-天津(Tiān jīn)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市天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公历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注: 时为 拼音: 解释: 1.犹专为,单为。-shiwei]霜降,它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过渡的开始。此时节天气寒冷,夜晚下霜,晨起阴冷,开始有白霜出现,最低气温可达到零摄氏度左右。

 

    我国古代将霜降分为“三候”:一候豺乃祭兽;二候草木黄落;三候蛰虫咸俯。意思是说此节气中豺狼将捕获的猎物陈列后再食用,大地上的树叶枯黄掉落,蛰虫也在洞中不动不食,垂下头来进入冬眠状态中。

 

    按中医理论,霜降期间脾胃功能处于旺盛时期,再加上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特别提示说,防止胃病发生,要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