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中国古体诗词创作学…
“第六届官话方言国际学…
海峡两岸和香港著名诗人…
首届中国语言学方法与方…
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十月…
中韩成功联合举办“第三…
第三届中国古籍数字化国…
第三届中国古籍数字化国…
辽金元文学研讨会暨中国…
首届中华辞赋北京高峰论…
最新热门    
 
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武汉开幕

时间:2011-11-5 9:18:09  来源:不详

京腔雅韵汇江汉,西皮二黄流神州。昨晚,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以一台名角汇聚、形式多样的京剧晚会《凤还楚天》拉开帷幕。文化部部长蔡武、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湖北省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出席开幕晚会。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主持开幕式。

 

    晚会由序曲、楚风万里、流派千秋、红色记忆、大美情怀和尾声等部分构成。通过梅葆玖[注: 梅葆玖(1934-),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幼子,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尚长荣、李炳[注: 简介 李炳[清]字文中,号醒菴。 内容 工浅绛山水,法元人。《画传编韵》 参考 百度百科、雅虎百科、GG百科、114百科-libing]淑、刘长瑜、李维[注: 李维是古罗马历史学家。生于意大利北部的帕塔维乌姆(今帕多瓦),卒于帕塔维翁。-liwei]康、于魁智等一大批京剧艺术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和当今京剧界老、中、青三代名角全新阵容的演绎,集中展示京剧艺术一脉相承、国韵芳华的风采。

 

    蔡武在晚会上致辞说,京剧是国粹,是最具中国气派、最具中华民族特色的代表。本届京剧艺术节要真正办成一次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本届京剧艺术节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