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呼吁…
中国曾出现白种人王朝?…
11月16日 郭沫若诞辰 首…
《中国美术史》:再展中…
“中国非遗·东吴论坛”…
顾钧:陈衡哲与《中国文…
比较文学进入全球化 中…
方朝晖:越走越窄的中国…
何为中国古代最有力的投…
吉林大学举行《二十世纪…
最新热门    
 
中国曾出现白种人王朝? 魏晋时期的白人移民潮(1)

时间:2011-11-16 11:11:51  来源:不详

石勒、石虎的后赵是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绝无仅有的王朝,因为它的皇族都是来自中亚的白色人种。自从有文献记载以来,直到汉朝,中国从未接触过西方的白种人。中原周边的戎、狄、羌、匈奴等等,都是和汉人一样的黄种人,人类学名为东亚蒙古人种。

新疆罗布泊的楼兰地区出土过白种人墓葬干尸,碳十四测定年代远在公元前数千年。这些白人可能来自亚欧大陆腹地的草原,经过中亚迁徙到新疆。但公元前一千年之后,这些人神秘消失,原因不详。当时的中原世界对他们完全没有记载,两者之间应没有发生接触,因为中间还隔着漫长的河西走廊。

直到公元前138年,张骞受汉武帝派遣出使西域。他穿越了还在匈奴人[注: 东汉初,公元48年,匈奴分裂为两部,呼韩邪单于的孙子日逐王比,率4万多人南下投汉,称为南匈奴,被安置在河套地区,后来被同化吸收;留居漠北的部分称为北匈奴,]占领之下的河西走廊和新疆,沿途见到的人面貌、体型都和内地人没有区别。只有翻越帕米尔高原之后,到达今天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大宛国,张骞才惊异地见到了“深眼,多须髯”的白种人。张骞向大宛当地人询问,得知向西直到安息(今伊朗),中间有很多小国,居民都是这个样子。

这些发现使得汉武帝对西方的兴趣大增。之后40年里,汉军接连西征,从匈奴人手中夺取了河西走廊和西域。从此,汉帝国才与中亚白种人世界有了直接联系。再到东汉前期,班超、班勇父子二人在西域苦心经营数十年,维系着汉王朝在这里的影响。这时白种人依旧没有进入新疆。

东汉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班固是班超、班勇的族亲,他写作《汉书》时直接参考班超父子给朝廷的报告,如实记录了当时的西域情况:在西域南北道(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北两侧),各小国的居民和内地没有区别;只有从疏勒(今新疆最西端的喀什地区)向西北走,或者从大宛以西,才是“深目、多须髯”人的一些小国。班固称这些人为“塞种”,现代学术界认为是古代东伊朗语系的粟特语民族。其实他们的民族成分未必单一。至于隋唐时期驰骋蒙古草原的突厥语白种人,这时还远在阿尔泰山以北的草原深处,和中国、中亚的帝国文明都没有联系。

自从罗布泊白种人消失后,直到汉朝势力推进到中亚以前,西域地区小国林立,分裂割据,草原游牧族又时常来劫掠,所以中亚白人未能翻越帕米尔高原进入新疆。但自汉朝占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