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牛河梁遗址大墓中手握双…
康熙撤藩走了一步臭棋 …
最新热门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其实很脑残(2)

时间:2011-12-31 10:24:55  来源:不详
战斗初始 清军曾抵挡一阵 


    21日晨6时,日军按计划对案子山炮台发起进攻,旅顺口保卫战的第一阶段,分别在椅子山、二龙山、鸡冠山三处先后打响。


    椅子山炮台“因为它特别高大,占领这个炮台以后,可从其背后俯视其他炮台”,故椅子山炮台成为日军进攻重点。日军首先用重炮向椅子山炮台猛烈轰炸,清军程允和部和东侧松树山炮台也向日军还击,黄金山炮台也用24厘米远距离大炮向日军轰击。此时战斗最激烈,日军进攻受挫。但清军的炮弹多掠空而过,不能命中,而日军炮弹命中率颇高。


    不久,日军步兵在炮火掩护下向椅子山堡垒冲锋。当日军接近距炮台3000米时,程允和指挥部队用各种火力猛烈射击,日军不得不退到案子山西面的石板桥[注: 板桥 为一地名,在我国河南省、安徽省、甘肃省以及湖北省和湖南省等地都有同名乡镇,由于受自然条件影响,以及当地政策规划不同,在发展建设方面,各个乡镇存在差别。]、西太阳沟一带。接着,日军重新进行部署并再次集中大炮数十门对椅子山各炮台清军进行“交叉轰击”,日军步兵向椅子山两侧迂回前进。


    6时25分,日军步兵部[注: 兵部为中国古代官署名,六部之一,相当于今日的国防部。其长官为兵部尚书。兵部又称夏官、武部,兵部尚书又称夏卿。-bingbu]队逼近炮台近百米处。 6时30分,日军“逼近炮台,双方枪剑相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混战和肉搏,双方互有伤亡。后因敌军火力猛增,堡垒守军孤立无援,阵地相继失陷。


    案子山失陷后,日军全力攻击松树山。在日军猛烈进攻下,清军终于抵挡不住,松树山炮台失守,防守松树山炮台的清军被迫[注: 被迫 拼音: 解释: 1. 受外界迫使。如:敌人被迫放下武器。-beipo]向二龙山撤退。松树山炮台失守后,日军集中兵力猛攻二龙山炮台。守台清军在姜桂题指挥下,用克虏伯炮、格林炮向进攻炮台的日军进行猛烈轰击,并用步枪射击。


    日军长谷川少将指挥混成旅团向二龙山阵地进犯。日军第二中队蚁附攀登。清军居高临下,俯射来敌,多次打退日军冲锋。日军指挥官督逼日军喋血越尸,其先头敢死队踏响清军地雷多处,死伤多人。清守军用速射炮射击,双方激战4小时。日军不断增兵,清军不见外援,在众寡悬殊下,中午11点半,清军撤离这块阵地。


    就在松树山、二龙山战斗打响不久,东鸡冠山战斗也已打响。


    防守东鸡冠山的是徐邦道率领的拱卫军。为了狠狠打击日军的进攻,徐邦道带领部队将各炮台堡垒不断加高加固。当21日8时50分日军向炮台发动进攻之时,徐邦道指挥拱卫军顽强抗敌,“诸炮台连发速射炮,纷纷簇簇,如骤雨不绝,日前卫队颇苦之。”9时50分,双方激战正酣之际,正在指挥作战的日军第十四联队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