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今年为何没有年三十?
首个道德启蒙剧《学堂故…
今年冬至准确时间为12月…
今年秋分准确时间为9月…
2011年首批国家社科基金…
今年小暑准确时间为7月…
今年夏至的准确时间为6…
孟子传人孟德景:当今年…
看看今年高考有哪些变化
首个“苏东坡与佛教”主…
最新热门    
 
今年首个大学榜出炉 北大清华和复旦居前三

时间:2012-1-19 12:46:04  来源:不详

  1月9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2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显示,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问鼎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这是北大连续第5年蝉联该榜榜首;清华大学居第二;复旦大学升至第三。这也是今年发布的第一个大学排行榜。

  报告显示,上届中国大学排行榜进入前三的浙江大学下降一位,名列第四;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交通大学上升至第五;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大学位居第六;中山大学与去年相比上升3个名次,跃居第七,武汉大学下降至第八;中国科技大学进入中国大学十强,名列第九;吉林大学升至第十。中国人民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跌出前十。

  报告还公布了最新的“2012中国一流大学”名单,今年是第二次发布。入选“2012中国一流大学”的大学中大陆地区高校有30所;港台地区高校共有11所,当中香港3所,台湾8所。

  最令人关注的是,1990年至2011年北京大学获校友捐赠全国最多,高达12亿;浙江大学3项中国大学校友捐赠纪录被打破;北大校友黄怒波豪捐10亿,打破浙大校友段永平捐赠最高纪录;清华大学创校友捐赠率全国第一,千万级以上捐赠校友人数全国最多,2010年年度捐款率为30.7%,已达欧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

  “ESI论文”和“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首次纳入大学评价指标,引导大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2012中国大学ESI-TOP论文排行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居前三。

责任编辑: 小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