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奢侈品牌发展需要文化传…
中国人如何过“新”春节…
中国作协召开2012年第一…
邢台:用国学经典塑造道…
春节是中国人怀旧的日子
近百年来学术演进成果 …
1月30日 中国历史学家吕…
专家座谈《李土生手抄国…
图书学术影响力不再“说…
从古典山水诗文看祖国河…
最新热门    
 
中国学术论文如何打好“国际牌”

时间:2012-2-1 12:09:33  来源:不详

据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信息研究所2011年底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我国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大幅上升到5203篇,居世界第二。另外,2005年至2010年,我国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年均增长率为23.3%。

 

    所统计的排名和涨幅,无疑振奋人心。但是,如果细究一些数据,还是可以看出,我国学术论文要在国际上更有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例如,截至2011年11月,中国热点论文数量为196篇,占世界热点论文总数的9.9%,居世界第5位,比2010年上升1位,但热点论文排名第一的美国,其数量达到1070篇。

 

    再例如,2011年中[注: 年中niánzhōng 解释 【midyear】 一个历年的中间或中间一段时间 相关词条 年头 年尾 年头 年岁-nianzhong]国国际科技论文平均被引用6.21次,比上年度提高5.8%。而当年世界平均值为10.71次,比上年度提高1.3%。在这一评定标准上,我们也只居于[注: 居于 拼音: 解释: 处在(某个地位):~领导地位 ㄧ该省粮食产量~全国之首。-juyu]中流。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