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
裘沙 王伟君:用线条和…
《画说中共“一大”》:…
章培恒先生:用生命呈现…
舒衡哲:用诗意的语言触…
舒衡哲:用诗意的语言触…
舒衡哲:用诗意的语言触…
舒衡哲:用诗意的语言触…
倒曹派“闫沛东”被指身…
最新热门    
 
邢台:用国学经典塑造道德城市

时间:2012-2-1 12:09:27  来源:不详

春节期间,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邢台市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在位于闹市区的新世纪广场周围,28块大型广告牌循环发布的内容,是“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一为不善,众美皆亡耳”等国学经典名言。这些名言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市民胡庆言边抄录边说:“这些经典都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全家今年过春节的最好礼物。”

 

    记者注意到,不仅新世纪广场周围的广告牌发布着国学经典,市区所有大型电子显示屏,每隔半小时也都循环播放着美文共赏、经典释名等国学经典内容,当地的报纸、电视台还开辟了“读经典”、“经典赏析”等专题专栏,连市民的手机上也会每周1次收到名言警句、诗词佳句等经典内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路洪昌解释说,道德立[注: 德立 [清]僧。字鹤臞,号西池,康熙(一六六二至一七二二)间江苏常熟人,住吴之怡贤寺。善画菜,工草书。著藉花园诗,钱黍谷为之序。]市是邢台市的重要目标,通过打造以广告牌、电子屏、媒体、手机等为载体的国学课堂,市民时刻接受国学经典的熏陶和滋养,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高,让邢台真正成为一座道德城市。

 

    2010年以来,邢台市始终把国学经典学习活动作为提高全市人民文化品位和人文素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邢台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创造学习载体、创建学习平台,以期推动国学经典学习活动的广泛普及和深入开展。该市结合春夏秋冬四季和传统节日主题,编印出《读经典》口袋丛书,内容分为名言警句、诗词佳作、美文共赏、红色记忆、漫话节日、经典释名等。丛书以正式出版物面向市民发行,截至去年底,已编印8辑,总发行量超过20万册,成为许多干部群众桌上床头的必备读物。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