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
4男子盗颐和园北侧古墓…
“曹操密码”或已破解 …
晋代强制女子出嫁 清代…
出家男子为何称为和尚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向若虚:知识分子出了什…
最新热门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古墓 闭门不出只吃馒头(1)

时间:2012-3-1 9:37:22  来源:不详

图为:犯罪嫌疑人租屋全貌  

记者 谭欢 张凡 通讯员 黄明 牛家勇 邢鸿飞

盗墓贼的故事,经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小说中出现。而《盗墓笔记》,则是对各种盗墓者离奇故事的描述。

最近,在团山镇一处偏僻的农田边,发生了一起盗墓案。只不过,外人很难从农田的变化中看出端倪。因为盗墓贼租住在农田边的危房里,整日闭门不出,夜间从出租屋里挖地道,意欲暗渡陈仓[注: 陈仓区-陈仓区是陕西省宝鸡市所辖的区。是周秦文化的发祥地。2003年3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陕西省宝鸡县,设立宝鸡市陈仓区。]将古墓中的藏品盗出。

然而,盗墓贼古怪的行为引起了居民的警觉,警方闻讯而至将他们抓获。

警方突查出租屋 揭开秘室地道

高新区团山镇401厂地处城区东北郊,这里背靠农田,鲜有外地人光顾。

24日,家住401厂家属院的郭女士,发现两名陌生外地男子举动异常。

原来,家属院附近菜市场旁边,有一处闲置的危房。这两名男子租住在此,白天关门睡觉,到了夜晚却彻夜播放电视,时不时用电动三轮车向外运送土方。

附近没人施工盖房,即便盖房也不可能晚上施工……郭女士打听得知,两男子是半个月前陆续赶到这里来的,他们自称是来菜市场制作、销售泡白菜的。

怀疑对方图谋不轨,郭女士报警。

昨日上午,团山派出所民警赶赴出租屋调查。

民警推门入室,一名男子故意抬高嗓门:“警察同志,我是来这里制作泡白菜的!”说罢,他向通往里间的房门瞥了一眼。

这一幕,恰被民警郭静看到,他踹门进入,发现一男子正站在屋内。

该男子身后地面上,铺着一张几尺见方的木板,木板上抛洒着泥土。

郭静快步上前揭开木板,发现暗藏着一条地道。地道距地平面竟有3米多深,里面黑咕隆咚,而地道通往屋后一处土丘。

附近村民反映,这个土丘实为一处古墓,具体年代并不清楚。

经查,两男子分别是45岁的任某、33岁的袁某,来自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登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