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
4男子盗颐和园北侧古墓…
“曹操密码”或已破解 …
晋代强制女子出嫁 清代…
出家男子为何称为和尚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男子自制金缕玉衣骗亿元…
向若虚:知识分子出了什…
最新热门    
 
男子出租屋内挖地道欲盗古墓 闭门不出只吃馒头(2)

时间:2012-3-1 9:37:23  来源:不详

现场   10余米地道 伸向屋后古墓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出租屋位于一排红砖结构的瓦房中间,从外面看来毫不起眼,屋内面积不到50平米,被隔成了3小间。

出租屋通风口和窗户均被红砖和包装箱封住,屋内阴暗潮湿,并没有通水通电。左侧房间内架着一根竹竿,竿子上晾了10余棵大白菜。最里面一间是厨房,锅碗瓢盆杂乱地摆放在角落里,离灶台不到两米的地面上摆放着一张木板床。

掀起木板床,在床头位置露出了一个宽50厘米,长70厘米的洞口,仅容一人进出。市考古所的工作人员实地测量得出,洞深3.6米,向南连接一条地道,地道口高约1米、宽约50公分,里面有两根长近10米角铁组成的轨道,轨道尽头出现了转弯。

襄阳[注: 襄阳城-国务院批复同意,湖北省襄樊市更名为襄阳市。原襄樊市襄阳区更名为襄阳市襄州区,更名“襄阳”凸显文化底蕴。 襄阳城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考古所工作人员称,地道里积水约有30厘米深,初步估计地道长度超过10米,他们在地道里发现了激光灯等测距准直的工具。

邻居  租客闭门不出 每天只吃馒头

贺师傅[注: 师傅有以下几个含义:老师的通称;太师、太傅或少师、少傅的合称;对僧道的尊称;对衙门中吏役的尊称; 对有专门技艺的工匠的尊称。]是401厂职工,妻子在家属区开了一家裁缝铺,铺子正对着案发的出租屋,两者相距不到3米。

贺师傅说,这里以前是一处菜市场,几年前该出租屋里住着一个宰杀鸡鸭的商贩,之后一直空闲。半个月前,一名中年男子租住进来,每月租金50元。

入住后,该男子买来一堆大白菜,声称想在此腌制大白菜。之后数日,男子又买了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接着,他将出租屋的大门改宽成两扇门,并把窗户密封了起来。

贺师傅说,从那以后,男子整天闭门不出,偶尔会有另外两名男子前来。奇怪的是,该男子每天只是下午出门,不一会儿,便提着一袋馒头回到家里。

和出租屋同排不到15米的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里,住着另一户人家,他们表示只知道有人住了进来,但至今仍没见过租客,更不知晓他们的身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