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西周皇家玉制礼器现身太…
语文学的方法与历史学的…
西藏发掘出年代最古老的…
中国斥巨资保西藏文物“…
立宪—自治:清末武汉革…
8月3日 英军侵占西藏地…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③“…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
最新热门    
 
西藏自治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达76个

时间:2012-3-3 12:07:55  来源:不详
中新社拉萨[注: 简介 拉萨 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府,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北岸,东经 91°06′,北纬29°36′,海拔3650多米。]3月2日电 (白少波 陈香玉)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2日在拉萨说,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项目总数已经达到76个。

尼玛次仁是在拉萨召开的西藏年度文化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2011年,自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三批国家级名录后,西藏自治区该级别项目总数达到76个。

尼玛次仁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总数达到227名,仅2011年自治区政府就新命名了93名自治区级传承人。2011年,西藏有7个县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目前已达到19个。

据介绍,西藏去年组织了1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了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等展示活动,日喀则、阿里等地区也推出了专题文化周活动。

尼玛次仁说,目前,萨迦寺等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完成了第四批国家级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共向国家申报传承人35名,评选命名了自治区藏医学院、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等30个首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

尼玛次仁表示,2012年西藏将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国家级名录项目分类保护规范,启动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建立全区性的非遗项目宣传展示基地。(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