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珍贵手卷历尽劫波入藏国…
程有庆:周叔弢和他的珍…
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
四川甘孜州发现一批格萨…
四川甘孜州发现一批格萨…
秦始皇先祖秦公六号墓被…
第4批《国家珍贵古籍名…
邵振国:珍贵的纪念
东省档案馆首次公开展出…
中共早期领导人珍贵影像…
最新热门    
 
珍贵“汝窑葵花洗”现拍场 齐白石画的龙亮相

时间:2012-3-8 12:20:57  来源:不详
编者按 
  自1993年6月,上海朵云轩举行 “首届中国书画拍卖会”后,短短近20年内,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迅猛发展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2011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额超过1000亿元,位列全球第一。
  除了苏富比与佳士得两大全球拍卖巨头之外,中国嘉德、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保利和北京匡时在全球拍卖行成交总额上均表现不俗。
  从今天起,我们开设“拍场风云”专栏,记者将亲临顶级拍卖现场,关注国内外艺术品拍卖大事件,为读者带来最前线的拍卖信息。在拍场之外,欢迎读者Email至qbpcfy@163.com与我们交流。 

  这场风云,就从今年的首场大型拍卖会——香港苏富比春拍开始。
  苏富比360件拍品正在上海预展
  记者现场探寻珍品背后的故事
  齐白石[注: 白石 (1927~),本名周德恒。河北乐亭人。中共党员。1945年参加革命。1947年开始发表作品。200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龙拿来拍的就这一条
记者 林梢青
  3月31日至4月4日,香港苏富比2012年春拍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昨天,预展在上海四季酒店开幕,这无疑是杭州艺术品爱好者最接近苏富比拍卖珍品的机会。预展将于今天结束。
  总部位于纽约的苏富比,与老家伦敦的佳士得,为全球两大拍卖巨头,去年成交额总和占全球拍卖总成交额47%,超过600亿元。
  自去年秋拍始,中国艺术品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期。不少人预测,今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或将减半。作为今年领衔的首场大型拍卖会,香港苏富比春拍受到圈内外高度关注,各大拍卖行甚至会根据这场拍卖的结果,对自己的拍卖作出相应调整。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昨天说:“这些波动我们早就经历许多次,我们的策略是以静制动。”
  “我们不要多,但要精,要求他们流传有序,来历清晰。”苏富比中国及东南亚区高级董事、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中,名家精品将凸显抗跌性。
  汝窑瓷器全球仅79件
  珍贵的“葵花洗”这回现身
  本次香港苏富比春拍将呈献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珍贵名表及洋酒等逾2900件珍品,总估价超14亿元。
  昨天,360件总估价近7亿元的拍品来到上海,这给上海四季酒店添了不少人气。从上午巡展开幕开始,不断有收藏界知名人士进入。尽管标签上令人眼花缭乱的“零”代表着它们是如此可望而不可及,但在预展上,每个人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珍贵甚至达到博物馆级的艺术品。
  其中最令人垂涎的拍品,是极为罕见的“北宋[注: 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强盛的、繁荣的王朝。它于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到公元1127年政权南迁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北宋,定都开封。]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直径13.5厘米,不过一个菜盘子大小,估价为五六千万元。
  它之所以如此热门,是因为极为罕见。
  历史上,汝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汝窑官窑只烧造了20年,现在全球遗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