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鸿章当铺垮塌大半 产…
2月15日 顾炎武逝世 李…
2月13日 清政府派李鸿章…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手握兵权的李鸿章 布阵…
11月7日 为共和革命而牺…
9月20日 曾国藩、李鸿章…
河北沧州惊现李鸿章落款…
最新热门    
 
李鸿章当铺垮塌大半 产权复杂导致维修困难(2)

时间:2012-3-13 20:21:51  来源:不详

老街很多老屋成危房

柘皋位于巢湖市西北部,距巢湖24公里,是一个有2400年历史的文化古镇。据巢湖市文化局文物管理所刘小刚所长介绍,目前巢湖仅存两条老街,一条在柘皋,一条在烔炀。

昨天,记者来到柘皋北闸老街,街口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副食店,卖小食品和香烟,79岁的赵奶奶还兼做裁缝生意。“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要倒了,好危险,前些天下雨,房子漏得厉害,你看那个管子是我们刚刚补上的。”赵奶奶说,她租这个房子已经20年了,一个月收108块钱的房租。

赵奶奶小店的隔壁是两家银店,洪师傅家五代人都是做银匠的,店里摆着洪师傅亲手打的镯子、项圈、戒指等,非常精美。和别的房子不同,洪师傅家的房子是水泥地、水泥墙,“这个房子就是我家的,1988年重新盖的,所以还比较好。”洪师傅说。

李鸿章[注: 李鸿章(1823年2月15日-1901年11月7日),字子黻、渐甫,号少荃、仪叟,谥文忠,安徽合肥人。中国清朝末期重臣,洋务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淮军创始人和统帅。]当铺隔壁的房子基础严重下沉。住户彭大姐对记者说,这栋楼楼下是房管会的,楼上是她家的,“小孩子放学都要走这里,真是危险。”

记者采访中发现,这条老街上有很多老屋都很破败,已成危房。

产权复杂导致维修难

目前,柘皋北闸街共有住户145户。房屋有的是公房,有的是私房。因年久失修,不少房屋都无人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李鸿章当铺房屋的归属也很复杂,有房管局的、有供销社的,还有部分房屋是个人的。刘小刚所长说,包括李鸿章当铺在内的很多古建没有及时得到修缮,就在于房屋产权归属复杂,有人愿意出钱,有人不愿意,而修缮需要很大一笔钱,单靠政府出资是不够的。

为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