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新诗论坛在沙溪举行…
“2011年文学创作及201…
中国书业营销创新论坛热…
山东泗水尼山夫子洞
东岳论坛聚焦礼仪中国
我国哲学界跨学科交流的…
第五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
首届清华-亚太地区翻译…
“2011年大学生和书院文…
齐晓飞:国际道德经论坛…
最新热门    
 
尼山论坛组委会:5月21日为每届尼山论坛法定举办日

时间:2012-3-18 9:12:44  来源:不详
中新网济南3月16日电(宁昊然 孔凡元)第二届尼山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徐向红16日在此间称,组委会决定把5月21日作为每届尼山论坛的法定举办日。

据了解,根据尼山论坛组委会安排,第二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2012年5月21日至23日在孔子诞生地山东尼山举办。

当日召开的第二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新闻吹风会上,徐向红介绍,之所以选择5月21日这天举办,首先因为5月21日是“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与发展日”(简称“世界文明对话日”)。而今年5月21日是世界文明对话十周年,这给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回眸十年世界文明对话的历史机遇。选择5月21日是对世界文明对话十周年活动的积极回应,庆祝世界文明对话十周年更有助于深化第二届尼山论坛的主题。

“尼山论坛邀请发出后,得到联合国文明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各国政要、各社会团体及各方面知名学者的积极响应。本届论坛的影响力已开始在国际社会显现。”徐向红称。

据了解,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正在面向全球征集自2001年联合国“世界文明对话年”以来个人的和社会组织的“文明对话学术成果”,这将是全球第一份研究世界文明对话十周年的学术报告。

尼山是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出生地,孔子提倡“四海之内皆兄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礼之用,和为贵”等思想主张。专家称,举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形势下,中国积极参与和推动开展世界文明对话的重要举措。(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