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你好,戈鲲化——两篇旧…
2月8日 《新民丛报》创…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2011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最新热门    
 
《新闻1+1》:石柏魁故宫里偷东西:轻判?重判?(5)

时间:2012-3-20 10:35:35  来源:不详
解说: 
  而被带回到保卫处的石柏魁却在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传统业务范围主要有门卫、守护、巡逻、营业性文体活动的安全服务、武装押运、道路交通协管、特殊性安全服务、保安器材营销、保安咨询、承接安防工程和建立安防系统、社会性保安服务等。]人员打电话汇报情况的过程中趁机翻越故宫城墙逃跑了,他自己描述先爬上一个房顶又爬到一个靠着柏树的城墙上,然后跳到了柏树上,顺着柏树滑下去逃出了故宫,而工作人员直到上班前的例行检查中才发现诚肃殿被盗了。
  白岩松:
  我是真挺服这个盗贼的。你想想最后他从那个墙上跳下去,七八米高,如果要不是身高不到1米6,如果不是身子很轻的话,估计就骨折摔在那儿了。这还真是他利用他身体比较小这样一个变成加引号的优势了。听完他的叙述,您认为故宫失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一万多人参与调查,结果是安保人员疏忽大意还是安保技术相对落后?最后52.9%认为安保人员疏忽大意。安保技术相对落后是32.3%。 
  我们再看您认为故宫里现在其他的藏品安全吗?结果由于这个事给大家感情上的影响,可能是60%选择不安全,26.9%的人说不好说。今天我也看到了有媒体说你看看人家台北故宫,人家50年里就丢过一张纸,咱们故宫怎么会丢这样的展品呢?首先,不是替咱们的故宫去解释,这两个不好同日比。台北的故宫是为了展出这些文物专门建的一个博物馆,因此它的封闭性和安保性是非常强的。但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故宫博物院是先有了皇家这样一个院落建筑群,然后才改成是博物院的,它先天在安保这方面就会存在很大的挑战,因此这俩不能比。但是我想新任的故宫博物院的院长是要思考今后怎么去把相关的工作做得更好。来,听听单霁翔院长对此的回应。
  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防盗,故宫将近九千间房子组成的,无数个小巷、无数个院落组成的这样的一个结构。它的安全防卫系统应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智能化的系统。
  我想今天大的环境告诫了我们一定要把安全防范系统不断地提升。当然,任何高科技手段最终还是靠人的责任心来操作、来管理,所以每一个故宫人都是安全防范的第一责任人,而不是仅我们保卫处,仅我们警卫人员,而是每一个人他都负有责任,这是我们的一个口号。
  白岩松:
  我想单霁翔院长说到了点子上,最后归根到底是人的因素。在这个失窃案出现了之后,故宫自己也说是七大漏洞导致的,比如说闭馆清场有疏漏、首级值班人员思想麻痹等等,第七条是警犬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就是说在七条当中只有一条是狗的原因,剩下六条都是人的原因。其实即便是警犬的原因也是人的原因,因此归根到底不管科技如何进步是需要进步,也需要安保方面的防控,需要进一步技术的提高,但是归根到底是人的因素,我想新任的单霁翔院长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我们继续关注。
  解说:
  今天当媒体和公众把目光再次聚焦到故宫被盗案的一审二次开庭上,其实“故宫”作为一个热词,最近一年多来一直没有离开人们的视线。“故宫据说又有100多件古籍丢失,是何人所谓呢?”“今天故宫失窃案宣判了,此时又爆出故宫丢失两百册书卷的消息,一起盗窃案是事小,故宫管理体制的漏洞愈蛀愈大才是真正让人担心的。”今天这样来自于“据说的古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