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你好,戈鲲化——两篇旧…
2月8日 《新民丛报》创…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2011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最新热门    
 
《新闻1+1》:石柏魁故宫里偷东西:轻判?重判?(4)

时间:2012-3-20 10:35:35  来源:不详
解说: 
  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500多元现金,再有一次是网吧的一部手机。石柏魁的作案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让人把他称作小偷,也让人迷惑不解,他是怎么一下子变成了故宫大盗的?
  5月8日上午10点,石柏魁没有买票就直接混入了故宫中诚肃殿的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展厅,并藏身在展厅和西配房中间的夹道里躲雨。根据他的描述,天黑工作人员下班之后,由于外边太冷,他就从窗户进入了旁边的一个房间。
  字幕提示:检察官[注: 检察官 故事片。上海电影制片厂1981年摄制。 概述 1977年夏天,丽岛市公安局破获了一 个流氓犯罪集团,并发现始终未侦破 的牟晓莉案件正是这个集团干的,主犯是冷冻机厂司机张华。]讯问石柏魁 
  检察官:
  怎么从窗户进去的?
  石柏魁:
  窗户漏了还是怎么了,我一拉窗帘就掉了。我当时听到屋里头嗡嗡响,看有两个大橱子,那里边好像是电闸好像,特响,当时也没想就把它给拉下来了。
  检察官:
  为什么拉那个闸?
  石柏魁:
  我也不知道,就是太响、太吵了。
  解说:
  据石柏魁说,他在屋子里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并没有什么收获,便又准备偷另外一个院子,这一次还是通过窗户。
  字幕提示:检察官讯问石柏魁
  石柏魁:
  那个窗帘是木头的,我扽了一下给扽开了,它那里边还有玻璃,我用脚给它踹烂了,然后我就钻进去。钻进去以后它那个里边还有一个什么挡着,当时我不知道是什么,它那个如果我再胖一点我就钻不进去,因为特窄,我就侧身就是往里挤了一下,离那个窗户没多远,我啊又敲了一下,听着声音也不是木头,也不是墙,就跟石膏似的,我用脚踹了一下,就弄了一个大窟窿就钻进去了。
  解说:
  这次石柏魁进入的房间就是斋宫诚肃殿展厅,香港两依藏博物馆所展出的展品就被保存在玻璃展柜内,而正是这个玻璃展柜,这些展品最后一道防护也没有难倒石柏魁。
  字幕提示:检察官讯问石柏魁
  石柏魁:
  我敲了一下那玻璃挺厚,当时我就转了一下看怎么能进去,然后我就上后面,爬到后面看了一下,我就看后面可以拉开的那种,跟合叶似的那种,我又把它拉开了,是一种玻璃的,有一个口是玻璃的,好像有一个口是玻璃的,我就把它踹开了。
  检察官:
  踹碎了还是踹开了?
  石柏魁:
  把玻璃踹碎了,我把边上的玻璃渣子给它弄下来,我就我跳进去了,我就顺便拿了几个。
  解说:
  就在石柏魁偷窃得手后准备逃走的途中却碰到了故宫的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传统业务范围主要有门卫、守护、巡逻、营业性文体活动的安全服务、武装押运、道路交通协管、特殊性安全服务、保安器材营销、保安咨询、承接安防工程和建立安防系统、社会性保安服务等。]人员。
  石柏魁:
  他说你干吗呢,然后他跑过来,就照照,我说我旅游,当时下雨没出去,然后他说你过来吧,我打电话叫人把你送出去,然后我就跟着他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