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新闻1+1》:石柏魁故宫…
你好,戈鲲化——两篇旧…
2月8日 《新民丛报》创…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大清新闻界的血泪史 记…
2011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最新热门    
 
《新闻1+1》:石柏魁故宫里偷东西:轻判?重判?(1)

时间:2012-3-20 10:35:36  来源:不详
故宫被盗案一审宣判 石柏魁获刑13年是否上诉未定 
  解说:
  9件展品6件追回,3件仍下落不明,今天故宫展品被盗案一审第二次开庭。
  工作人员: 
  一九八三年[注: 电影 三年电影名:三年导 演:赵明编 剧:葛琴主 演:张瑞芳项埅舒适柏李蓝谷上 映:1954年地 区:中国大陆颜 色:黑白类 型:剧情片三年 (1954)故事梗概1950年2月,]十月七日出生,现年28岁。
  解说:
  被告人究竟是预谋犯罪还是临时起意?被盗展品究竟值多少钱?盗窃故宫是否就罪加一等?媒体、公众疑问猜测,法庭之上又会是怎样的结果?
  审判长:
  被告人石柏魁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解说:
  身高不到1米6,体重不到100斤,一个小偷怎样成为“故宫大盗”?
  石柏魁:
  把玻璃踹碎了,我把边上的玻璃渣子给它弄下来,我就跳进去了。
  解说:
  检方提出司法建议,故宫表态以此为戒,让全国人民放心。
  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故宫所有的工作、所有的发展应该更透明、更眼光。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故宫里偷东西:判轻了?还是判重了?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有人说在去年有三个单位是最被人们关注的:铁道部[注: 铁道部是主管铁路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能是:拟定铁路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国家铁路统一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等。]、红十字会,还有故宫。铁道部是因为动车事故;红十字会是因为郭美美;故宫那可就不是一件事了,比如说文物的损坏,还有错字等等,但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引起大家关注是故宫的展品被小偷给顺走了,让大家大为惊讶。
  那么今天上午这个小偷被一审判决了,判了13年。我们先来看看他偷了什么东西呢?他偷的不是故宫里头的文物,是故宫里头多少带有一点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特性展览里的9件展品。我们首先看这6件,这6件是找回来的,看着好像挺值钱。然后还有3件是没找回来,到现在都没找回来。你说看着挺值钱,但是有关部门拒绝来给它界定价值,因此有很多人就开始去探讨到底这一个小偷今天的一审判决是判轻还是判重了呢?我们来看一个调查,认为太轻了550票,占到了45.4%;认为太重了占37.4%,453票;而认为比较合理的是占17.2%是少数派。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由于所站的位置和理解的不同,要么认为判轻了,要么认为判重了占的人是最多的,而认为合理的相对较少。您会觉得他是判轻了还是判重了呢,我想还是先到庭审的现场去感受一下。
  审判长:
  判决如下:
  被告人石柏魁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判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000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