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最新考古证实“小河美女…
“小心火烛”——娱乐时…
专家给“国学热”泼凉水…
大北京要留住“小传统”
“小众”昆曲能否走赢市…
小书店来了大学者
凤翔木版年画:从大众到…
天冷出门更要小心 “小…
“小学国学教材、教法”…
探析李齐贤“小乐府”诗…
最新热门    
 
“小书贩”彭令成首位被正式聘任涉海古籍研究员

时间:2012-3-22 22:10:49  来源:不详

为了从古旧书籍中挖掘出更多有利于我国钓鱼岛与海洋的真实历史信息,中国太平洋学会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工作委员会13日正式聘任“小书贩”山西省平遥县人彭令为委员及特约研究员,主要负责国内外涉海(汉文)古籍、古地图等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

 

  中国太平洋学会由中国国家海洋局主管。今年3月3日,经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批准,中国国家海洋局与民政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负责社会行政事务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7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公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标准名称,海内外高度关注。此次聘用彭令也是该学会首次正式聘任收集、整理和研究古籍文献的专家。

 

  针对这一聘用,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典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傅璇琮表示,国家海洋局主管的中国太平洋学会不拘一格,正式聘任彭令为涉海汉文古籍特约研究员,顺应了民间的需要,也表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为国家作出了特殊贡献的民间专家的积极认可,更是开放型政府良好姿态的展现。

 

  据了解,彭令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