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
民国年间如何报火警?击…
明朝从此无海瑞——摘自…
“在衰败中走向活泼” …
乾隆年间“摄魂案”:谣…
临汾发现乾隆年间卖盐账…
广西梧州发现乾隆年间修…
贵州麻江发现古书画 最…
康熙年间“第一清官”侦…
通讯:广州八百龙舟闹端…
最新热门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宫女为什么会爱上太监(2)

时间:2012-3-29 12:29:41  来源:不详

以善庖者为上等

太监们呢,除了聊解寂寞,还有实质的好处。例如有些太监住的地方和乾清宫很近,乾清宫是国家元首休息和处理政务的地方,这就给太监们就餐带来麻烦。

为啥呢?太监们只能捧着个便当就着吃,如果哪天加班,膳堂的饭菜冷了,你最多也就在自己房内就着炭火稍稍加热一下,想要大炒爆炒?要是烟囱里冒出烟来,居然在天子脚下冒烟,你还想吃饭吗?因此,太监们是没小厨房的,免得油烟熏着万岁爷。而宫女姐妹们呢,大多有自己的小灶,这个问题很现实,就冲着美眉们的小灶,太监们也得去爱她们,护她们,巴结她们。找个女人,不就吃个热饭热菜吗?这样,太监宫女们的感情温存当中,也夹杂着热饭热菜的香味。

“对食恋”的最佳组合形成了,这个组合要发挥最大的边际效应,你们两个发达了,总得带着大家一块发达。那些个长得不帅的,衣衫不华丽的,地位老是停留在股级副科级,连助理都不是的下层太监,也会被宫女姐妹关照的。

有手艺的,尤其会炒菜的最受欢迎,“以善庖者为上等”,万历时候的行情是:大概每次能得四五两银子的雇佣金。笨一点的,也可以被雇佣来“背负菜筐”,出入宫廷采买杂物。商业真是万能的,在宫女太监之间居然出现了雇佣关系,居然还有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型工人和劳力型工人。这些个做苦力的太监被称为“镟匠”,具体意思是什么,在历史的长河里,已是一朵解不开的浪花。

因为有太监哥哥们的供养,据说宫女美眉们一个个“懒而馋”,过着“逸居饱食”的生活。这也算不算一种幸福呢?

对食恋的负面:连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外套也偷了卖钱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太监宫女这些同命鸳鸯中,监守自盗的也有,宫女老婆将宫里头的东西偷出来,转交给太监老公放到市面上去卖,“对食恋”组合大搞走私活动,甚至连皇帝的东西也敢偷,也敢毁。

例如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尚衣监[注: 基本介绍   明宦官官署名。十二监之一,有掌印太监主管,下设管理、佥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