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
民国年间如何报火警?击…
明朝从此无海瑞——摘自…
“在衰败中走向活泼” …
乾隆年间“摄魂案”:谣…
临汾发现乾隆年间卖盐账…
广西梧州发现乾隆年间修…
贵州麻江发现古书画 最…
康熙年间“第一清官”侦…
通讯:广州八百龙舟闹端…
最新热门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宫女为什么会爱上太监(1)

时间:2012-3-29 12:29:41  来源:不详

几千年以来的人类文明社会,总会有许多不文明的组织制度和人事制度,如宫女制度,如太监制度,就是中国史上最不文明的制度,男的被废,女的不能嫁,阴阳失调,罪莫大焉。然而,总要在最不合理的组织内,找到尽量合理的组合,总要在不人性的圈子里,尽量找到人性的光辉,于是,憋屈的太监们和憋屈的宫女们,结合了。

翻翻明朝笔记野史《万历野获编》,方知道《后宫》里的宫女嫁给公公汪直,并非空穴来风,编剧能读书,影视有文化,善哉幸哉。

对食恋的覆盖率:

万历年间的明朝宫廷 宫女配太监比比皆是

看过《后宫·甄嬛传》的都知道,宫女与太监搭配过日子,叫做“对食”,有点搭伙吃饭的味道,这玩意在汉朝就有了。在这里,我没能力做学术的考据,也没精力做全景式的描述,就让我们学黄仁宇老师,把镜头集中在大明万历年间的宫廷。

那是十六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期和十七世纪初期,那时候的皇帝叫朱翊钧[注: 朱翊钧(1563年—1620年)明神宗,汉族,明穆宗第三子。隆庆二年,立为皇太子,时方六岁。隆庆六年,穆宗驾崩,10岁的朱翊钧即位,次年改元万历。],就是明神宗[注: 朱翊钧(1563年—1620年)明神宗,汉族,明穆宗第三子。隆庆二年,立为皇太子,时方六岁。隆庆六年,穆宗驾崩,10岁的朱翊钧即位,次年改元万历。],也就是万历皇帝, 西厂厂公汪直已不在世上很多年了,邵春华也只是个传说,但是在世的太监仍有一大把,邵春华们也得与他们相依为命,而且愈演愈烈。沈德符,当时明中央政府[注: 中央政府centralgovernment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地方政府的对称。负责统一领导全国地方行政工作,集中掌握国家的国防、外交、财政、内政等行政职权。]一位领导的公子,正在部属学校念书,出于很八卦的目的,打听到宫里头的“汪直们”和“邵春华们”混得越来越火热,宫女配太监,从个别现象到普遍现象,从非主流现象到主流现象。沈德符同学很八卦地透露:宫里头如果哪个太监没找女朋友,或者哪个宫女还没找男朋友,那已经很OUT了:“内中宫人(宫女),鲜(少)有无配偶者”。

沈德符勾勒了大明王朝[注: (1368-1644) 公元1368年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