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记录汉代屯戍生活 学界…
充满乡土气息 兰州榆中…
兰州太平鼓舞受邀参加第…
5月6日 艾格妮丝·史沫…
袁熙坤:塑造苏州评弹的…
2010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初…
兰州金花娘娘、砂锅技艺…
人民日报、人民网评出2…
兰州大学举办首届 “国…
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
最新热门    
 
兰州评出百名典型孝星 开设讲堂宣讲中华美德

时间:2012-3-31 11:08:09  来源:不详
中新网兰州3月30日电 (记者 丁思)诵读《弟子规》、讲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3月30日,兰州市首届中华美德大讲堂正式开课,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讲师为兰州民众现场解读了传统道德的魅力与现代文明的需要。

当日,兰州市还对评选出的“百名孝星”给予了表彰,对兰州市近年来的爱老、敬老、孝老的先进典型给予肯定,其中既有年轻稚嫩的少年,也不乏白发耋耄老人的参与。

随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讲授了题为《一颗闪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从什么是孝、孝的传承、当今时代需要孝、孝的宣传与实践活动5个方面为民众具体阐述了孝道的涵义。

兰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周丽宁说,希望通过此活动的开展,能在全社会掀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热潮,以此推动“凡人善举,和你一起”的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

据悉,兰州正在创新学雷锋活动,将“凡人善举,和你一起”打造成兰州的城市品牌,涌现出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公务员队伍中捐献骨髓肝细胞的第一人豆丽娟,病魔降临、携子之手、不离不弃演绎爱情真谛的许凌子,十年如一日归还失主钱卡的“兰州好爷”赵国福,7年让4000多名老人免费乘车的“的哥”蔡生武,还有为救外地落水小伙不幸牺牲的农民工火照忠……

周丽宁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听听专家学者的观点和解释,能让民众更好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解孝道的优良品质,并能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民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记者从会上获悉,兰州市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有3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10人获得兰州市道德模范。

近年来,兰州市政府制定下发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意见和市民道德教育培训规划,组建市民教育学校总校和县区分校,对200多万市民进行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教育培训;坚持举办兰州读书节,开办“金城大讲堂”、农民工图书流动站、青少年图书流动站,举办礼仪知识专题讲座和竞赛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