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拍假”犹如销售地沟油…
七旬北漂田连元批电视“…
艺术品拍卖:不能再“假…
五四感受归属感 别让“…
摄影金像奖再出“假” …
电视相亲全球皆“假”:…
评金像奖“造假”:因为…
金像奖“造假”事件,真…
《三枪“拍照”惊奇》 …
中摄协粉饰“造假”行为…
最新热门    
 
“拍假”犹如销售地沟油 艺术家应杜绝粗制滥造(1)

时间:2012-4-16 11:31:15  来源:不详

在拍卖行这个考眼力的场所中,假艺术品凑热闹是常见的事儿。更有甚者,某些拍卖行为牟取暴利,明知拍品是赝品,还把它们当真品拍卖,这种无良的举措严重地损害了藏家的利益,扰乱了中国艺术品市场。在春拍大幕[注: 大幕 拼音: 解释: 1.大帐幕。 2.指将军幕府。 3.大漠。大沙漠。-damu]拉开之际,为唤醒不法拍卖行的良知,并提醒参与拍卖活动的藏家多加警惕,我们请艺术界的相关人士探讨一下知假拍假(简称“拍假”)的危害,并提出一些可行的防范措施。

律师支招:

对知假售假“零容忍”

朱永平[注: 永平县-永平是一个山区民族县。在全县总面积中,高山占8.1%,山地占85.7%,河谷平坝占6.2%。2005年末,全县实有耕地面积22.9万亩,人均1.57亩。](广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会长)

记者:作为知名律师,您如何看拍场中这种鱼目混珠的“拍假”现象?

朱永平:拍卖会上出现赝品的现象由来已久,主要是受利益驱使和缺少有效的监管机制所造成的。这种现象不仅损害了艺术家、藏家的合法权益,更破坏了中国艺术品(尤其是书画)在收藏者乃至世界艺术市场中的声誉和信誉,阻碍了中国书画行业的健康发展。这种现象全社会都应高度关注,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应高度重视,坚决予以打击。

记者:我们知道,拍卖行是考眼力的地方。现行“拍卖法”规定不保真也就罢了,可现在有拍卖方知假拍假,怎么办?

朱永平:知假拍假是明知拍品是赝品还将该作品出售。我国《著作权法》已明确规定将制作、出售假冒他人作品的行为列为侵权行为。对于制售假画、侵犯艺术家著作权的犯罪行为,违反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最高可处三年[注: 电影 三年电影名:三年导 演:赵明编 剧:葛琴主 演:张瑞芳项埅舒适柏李蓝谷上 映:1954年地 区:中国大陆颜 色:黑白类 型:剧情片三年 (1954)故事梗概1950年2月,]以上七年[注: 该词条暂无摘要-qinian]以下有期徒刑。对于这种知假拍假现象,媒体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