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音乐人宋柯:中国“音乐…
杜甫诞辰1300周年:重归…
第二届中国短篇报告文学…
4月27日 中国教育会在上…
专家学者研讨中国20世纪…
“中国书法与文化研修中…
白岩松:《新华字典》影…
中国古人如何造谣? 盘…
纪念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
关注2012伦敦书展⑤:在…
最新热门    
 
中国出版协会推进图书封底登广告 作者反应强烈

时间:2012-4-27 13:00:11  来源:不详
(记者张弘)买一本书,封底上有公益广告,这种情况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变成现实。近日,中国出版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宝[注: 李宝 正文  1中国南宋水军名将  中国南宋水军名将。乘氏(今山东菏泽)人。生卒年不详。出身农家,重气节,有胆略。绍兴九年(1139),在濮州(今山东鄄城北)聚众抗金。]中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图书上面刊登广告,在以前是常态,国外也屡见不鲜。”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说,“这是一个好事情,我们将积极响应。”

  《我的儿子马友友》首先试水

  今年中国出版协会将大力推进图书封底刊发公益广告活动。出版单位封底刊发公益广告,可获得每册0.06元至0.12元的资金支持。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已有20多个省(区、市)120多家出版社签订相关广告合同。

  中国出版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宝中告诉本报记者,图书刊发广告,在欧美发达国家和我国的香港、台湾地区早就已经形成了趋势。在图书封底刊发公益广告,可以科学利用图书闲置的页码资源,在没有增加读者负担的情况下,增加读者消费附加值,也为出版单位找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新的增长点。协会今年将大力推进这一公益活动,争取协会理事单位都能参加进来。

  目前,中国出版协会已与京华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立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相关协议作为法律保障。双方同意,在中国出版协会指导下,京华傲博为运营主体,资金筹措、补贴出版单位等费用均由京华傲博负责。按照协议规定,出版单位每刊发一册书的封底公益广告,由京华傲博付给0.06元-0.12元。中国版协对于封底所刊发的公益广告有严格的限定。首先,公益广告绝对不允许体现广告客户的业务范围,但可以打上广告客户的LOGO;其次,公益广告的设计要同图书封面保持一致,套色最多不能超过5种。

  记者在中国出版协会特别制作的指导手册上看到,先期试水的是江苏文艺出版社的《我的儿子马友友》和《金针云杉》。在前者的新书封底,公益广告的广告语是“如果人生,是一场爱的旅行,母亲的爱,就是这旅程的第一站”,在这两行字下,印有国内企业“梦洁家纺”的标识及宣传语。而《金针云杉》的封底,公益广告语是“珍惜森林资源 呵护地球家园”,在这行字下面,是康美药业的标识和广告语。这两个广告,与封面的设计比较协调,格局上也不显突兀。记者从京华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翼[注: 李翼,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多项纳米技术、聪明热功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及服装功能CAD技术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处获悉,紧随其后,还有十几本带有公益广告的图书也将陆续上市。

  先期公益,以后商业

  李宝中表示,在此之前,自己曾多次与国际工商总局广告司和相关的负责人联系,并得到了共识。图书刊发公益广告,国家没有禁止的规定,出版单位转企已成为市场主体,不同意其刊发公益性广告是没有道理的;在出版单位经营执照上,要有“广告”项目,没有的到当地工商部[注: 工商部,官职名。工商部官署名。民国元年(1912),北洋政府始设。主管为总长,以次长为佐官,设总务厅与工务、商务、矿务三司。]门补办;对于党和国家的文件汇编,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单行本、文集,暂不刊发广告等等。

  李宝中认为,不是什么商品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