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陕西中华文物创意产业研…
陕西女作家李媛彬费时5…
陕西匈奴故都出土精美宗…
陕西凤翔查获被盗唐代石…
木雕大师枣木上雕出陕西…
海内外刘氏宗亲齐聚陕西…
陕西韩城民祭司马迁 海…
“陕西金文集成”研究项…
陕西推“文物紫线” 解…
陕西省文物局称未正式申…
最新热门    
 
陕西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文保单位称对此不负责

时间:2012-5-16 12:47:56  来源:不详
记者 陈学超 


  陕西省榆林市的一段明长城[注: 长城(Great Wall),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建筑,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修筑长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其主要目的在于防御北方民族的侵袭。]正面临被人为毁坏的可能。对此,当地文管部门回应,这段可能被损毁的长城并不在他们的保护范围内。


  昨天,网友“积雪庐”在微博上公布了几张拍摄于榆林当地的照片。照片显示,一辆推土机正在一段古长城的烽火台下施工。烽火台下,紧贴这段长城的位置已用红砖垒砌了一段段砖墙……


  “榆林镇北台东的长城遭到被夷平的破坏。”“积雪庐”发帖说,“我的朋友去榆林看到长城被推平,然后在上面盖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请大家帮忙扩散,严重谴责这种破坏长城的行为!”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注意到“积雪庐”所指正在遭受破坏的古长城,大致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镇北台吴家梁村附近。


  就此,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了负责古长城遗址保护工作的榆阳区文体事业局文管办代姓主任。


“你不是第一个向我反映这个事的了。”代主任称,此段长城为明长城,但我们对此并不负责。


“他们要建的也不是房子,好像是搅拌厂。”代主任说。


  “但现场图片显示,施工是紧贴着明长城进行的,这会不会对长城遗址造成损坏?” 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负责人回答称:“这就跟我们没关系了。”


  当地市区两级城建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对上述情况并不知情。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镇北台是古长城中单体最大的烽火台。他说,长城保护不仅包括对长城本体的保护,还包括对长城周边环境的保护。“当地这样的举措肯定会对古长城造成损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