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北魏前期史研究的奠基之…
2月2日 北魏改拓跋姓为…
北魏开国帝王突然残暴原…
中大图书馆藏罕见石幢佛…
皇太极祝寿文现身南京 …
最新热门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乱无度而被浸猪笼 (4)

时间:2012-5-31 11:44:19  来源:不详
皇帝元诩到了成年依然没有一点权力,在朝中也找不到一个支持者,他没有其他办法,写密信给太原的尔朱荣[注: 尔朱荣(493—530),字天宝,北秀容(今山西朔县北)人,契胡族,北魏末年将领、权臣。早年,他袭父爵做契胡部第一领民酋长,是很有地位的部落贵族。]让他带兵勤王。胡充华得知此事,与她的两个情夫毒死了亲生儿子元诩。元诩的妃子曾生下一个女儿,胡充华却不知处于什么心理对外宣称生的是个儿子,并在朝野大肆庆贺。此时元诩被毒死,胡充华不能将这个女孩作为皇嗣,只好又宣称元诩当初生的是个女孩,这样重大的事情好像儿戏,反复无常却没有一点意义,真不知她是怎么想的,这一下遭到了朝野上下的一致反对。接着胡充华立元诩的族侄元钊当皇帝,元钊生下来才三个月。

尔朱荣发兵扬言要追查皇帝的死因,不承认胡充华所立的元钊,挥兵直指洛阳。胡充华人心尽失,派出去的士兵临阵倒戈。两位曾与胡充华曾经沧海难为水,发誓生生世世不分离的情夫早已逃得不知踪影,胡充华与婴儿皇帝被尔朱荣装在竹笼里投进黄河淹死了。

至于那个与泥佛木鱼为伴的高皇后,在剃发为尼仅仅几个月后,胡充华便密令心腹去瑶光寺将她毒死,对外说是得病身亡,然后草草地埋葬在荒凉的北邙[注: 后代多用北邙借指墓地或坟墓。-beimang]山。高氏最后的下场可能也是她当初害死于皇后的报应。不过胡充华最后也被权臣尔朱荣沉入河里淹死。所谓“天外有天,人上有人”,一物降一物而已。

胡充华专权之后一心扑到了两件事上:一是四处建奢丽的佛寺,二是想方设法满足自己的生理需求。清河王元怿风姿绰约,是一位翩翩美男子,胡充华看上了他,授元怿以重要的职位,不论大事小事都要请元怿入宫商议。她多次对元怿暗送秋波,只是元怿好像没什么反应。一天她实在欲火难耐,在夜里将元怿召入寝宫。元怿奉诏进了胡充华的寝宫,不料她与元怿谈起了房中术。元怿敷衍了几句,双目相对,欲火腾腾烧起,二人拥抱在床帷间度过了一个销魂的春宵。从此元怿日日入宫与胡充华宣淫,开始还偷偷摸摸,渐渐地也不回避他人,朝中大臣都知道了这件事。

胡充华奢淫无度,神龟三年被骄恣不法的宦官刘腾和宰相元爰幽锢在北宫,并杀了清河王元怿。北宫门昼夜长闭,内外断绝。刘腾亲自掌管钥匙,连皇帝元诩都不能去见胡充华。元诩几乎成了一个傀儡,后来在元诩带领文武百官看望胡充华的时候,胡充华轻轻巧巧将权力又夺回来。

再度临朝执政后胡充华依然放纵无度,她父亲胡国珍的参军郑俨容仪秀美,甚至超过了清河王元怿,胡充华将他引为中书舍人[注: 中书舍人,官名。舍人始于先秦,本为国君、太子亲近属官,魏晋时于中书省内置中书通事舍人,掌传宣诏命。南朝沿置,至中书舍人梁,除通事二字,称中书舍人,任起草诏令之职,参与机密,权力日重。],每天夜里同睡一床。郑俨又引进了徐纥、李神轨轮流与胡充华通宵狎亵。虽然面首很多,但是胡充华特别钟情于郑俨。有时郑俨偶尔回家一趟,胡充华必然命内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