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北魏前期史研究的奠基之…
2月2日 北魏改拓跋姓为…
北魏开国帝王突然残暴原…
中大图书馆藏罕见石幢佛…
皇太极祝寿文现身南京 …
最新热门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乱无度而被浸猪笼 (2)

时间:2012-5-31 11:44:20  来源:不详
尚书令[注: 官名.始于秦,西汉沿置,本为少府的属官,掌文书及群臣的奏章.汉武帝时以宦官司担任(又称中书令),汉成帝时改用士人.东汉政务归尚书,尚书令成为对君主负责总揽一切政令的首脑.以下做参考,可以看出它的官究竟]高肇也不满于皇后一家得势,千方百计要把高氏扶上皇后的宝座。于是高肇与高氏暗中合谋要毒死于皇后。此时的于皇后正沉浸在抚养幼子的喜悦中,根本没有料到自己的危险。正始四年的一天夜里,于皇后忽然得了暴疾去世。宫禁内外都知道是高氏下的毒,但是高氏的阴谋没有破绽,而且高肇左右了朝政,谁也不敢说出实情。元恪虽然隐约猜到了事情的真相,但此时正宠爱高氏,也不想深入调查,只是将于皇后依礼埋葬在永泰陵,谥为顺皇后。

于后的儿子元昌只有二岁,因为是元恪的长子,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将来很可能会继承帝位。这是高氏最不愿意看到的。于是过了不到一年,趁元昌得病的时候高氏勾结侍御师王显不给好好治疗,不到两天元昌就病死了。元恪只有这一个儿子,幼子忽然夭逝,他的心里十分悲痛。高氏又假惺惺地在一边劝解,慢慢时过境迁,元恪将于皇后和幼子惨死的事渐渐抛到了脑后。于皇后的伯父于烈出镇在恒州,父亲于劲孤掌难鸣,也不敢说什么。

过了几个月高氏被册封为皇后,总算实现了她的夙愿。高肇恃势骄横,权倾中外,他随意修改先朝的制度,剥夺大臣的封秩,一时间怨声载道,朝野都为之侧目。

高氏貌美心妒,其他的后宫嫔御都没有机会接近元恪。元恪已经是壮年,自从幼子被高氏谋害以后一直没有子嗣,心里十分焦虑。

高氏当了皇后没有多久,宫中又来了一个叫胡充华的嫔妃,她是司徒胡国珍的女儿。胡充华不仅姿色倾城,而且秀外慧中。据传说胡充华出生的时候家里笼罩了满室的红色光芒,胡国珍向术士赵胡询问吉凶,术士说这个女孩儿的前程不可限量,当为天地之母,生天地之主。好像史书记载所有的皇后出生时都有一些奇异的预兆,不知是真是假,也可能是当了皇后之后被敷衍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或者一些高官显宦为了自己的女儿将来当皇后故意编造荒诞的故事来为自己造势。

宣武帝元恪[注: 北魏宣武帝元恪(公元483年~公元515年),元宏次子,母高氏。太和七年(483年)闰四月,生于平城宫。二十一年(497年)正月甲午,立为皇太子,二十三年(499年)四月十二即位,在位16年。]听说了发生在胡充华身上的这个神秘预兆,便特意将她召入掖庭,册封为承华世妇。高氏见胡充华纤丽动人,很顾忌她得宠。而胡充华十分机敏,善伺人意、行止乘巧,一颦一笑都自成风流姿态,就是女人见了也不自禁地喜欢她,因此貌美性妒的高皇后也觉得她楚楚可怜,更别说元恪这样的血肉之躯。胡充华宠冠后宫,元恪被她引得昼夜颠倒地在床帷间销魂。几天下来胡充华竟然怀了身孕,真像一颗一碰就淌水的葡萄。

六宫嫔御都各自祈祷,但愿只生诸王公主,不愿生太子。这里有一个原因,北魏从道武帝拓跋开始立下两条制度:一是立皇后必令皇后的候选人亲手铸造一个金人,铸成的就预示着吉利,可以当皇后,铸造不成的就不能立;二是立子杀母,儿子被立为皇位的继承人,母亲必须被立即杀掉,可能仿效汉武帝[注: 汉武帝刘彻(公元前156年7月14日一公元前87年3月29日),幼名刘彘,字通,是汉朝的第五代皇帝。汉武帝是汉景帝刘启的第十个儿子、汉文帝刘恒的孙子、汉高祖刘邦的曾孙,其母是皇后王娡。]杀钩弋夫人的故事。北魏先后有八位帝母做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