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最离奇香艳的谋杀传闻:…
北魏前期史研究的奠基之…
2月2日 北魏改拓跋姓为…
北魏开国帝王突然残暴原…
中大图书馆藏罕见石幢佛…
皇太极祝寿文现身南京 …
最新热门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乱无度而被浸猪笼 (3)

时间:2012-5-31 11:44:20  来源:不详
元诩三岁的时候被立为太子。这次册立皇储,元恪变易了旧制度,不让胡充华自尽。高皇后与高肇一场希望落空,心里十分不服,反复劝元恪要遵从国家制度。元恪不仅不听他们的,反而进封胡充华为贵嫔。从此延续了一百余年的野蛮习俗遂告废止。高皇后更加愤恚,私下图谋下毒手置胡充华于死地。

不过胡充华不比没有心计的于皇后,她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向中给事刘腾求救,刘腾转告了左庶子侯刚与领军将军[注: 简介 领军将军 领军中资重者之称。资轻者为中领军。掌禁兵。 相关条目 武将 官职 将军-lingjunjiangjun]于忠。于忠是于烈的儿子,对于皇后被害死一直耿耿于怀。他们告诉元恪胡充华面临的危险,元恪将胡充华迁居到另外一座宫室,命士兵严加守卫,连一只蚂蚁都不许进去。高氏无法可施,胡充华暂时保全了自己的性命。

高肇在朝廷为所欲为、任意滥杀引起了元恪的反感,但是天不假人,延昌四年,元恪得了重病,三天以后医药无效去世。太子元诩连夜即位,胡充华指使元诩尊皇后高氏为皇太后,这样轻轻巧巧就架空了她的权力,胡充华被尊为皇太妃。

当时高肇出兵远征在外,高阳王元雍和任城王元澄裁决庶事。当初害死于皇后的王显想操弄权柄,他与高氏商议后下旨令高肇回朝录尚书事[注: 录尚书事 官名。初置时称“领尚书事”。汉昭帝初立,大将军霍光柄政,与金日磾、上官桀共领尚书事,是为此官之始。东汉永平十八年(75),章帝初即位,以太傅赵熹、太尉牟融并录尚书事,用“录”代“领”始此。]。领军将军于忠等先发制人,在王显入殿的时候将他杀死。高肇在函谷关接到元诩的诏书令他入朝,才知道皇帝已死,他恐怕内廷有变故对自己不利,又想不出什么办法,只好匆匆赶回来。当他穿着哀服进入太极殿后被卫士抓捕处死。

高肇被诛死后,高氏心绪忐忑不安,却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室内转来转去,没有一点办法。胡充华比她还要狠,勒令高太后剃发为尼,徙居在瑶光寺,除非大节庆日不得再进宫。高氏在青灯泥佛下打发孤寂无聊的光阴。

胡充华不久被尊为皇太后,入居崇训宫。朝臣讨好胡充华奏请太后临朝听政,于是胡充华开始垂帘称制。胡充华不仅善于诗文,而且习于骑射,射箭能穿针孔,可以说是一位女中豪杰。她起初临朝听政的时候,还假借皇帝的命令行事,不久群臣上书称她为殿下。又过了一段时间称她为陛下,胡充华便自称为朕,公然当起了皇帝,并养了许多面首满足自己的性欲。鲜卑原是游牧民族,不像汉朝那样注重礼教,所以北魏称胡充华为陛下、朕,并不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情。

胡充华专权之后一心扑到了两件事上:一是四处建奢丽的佛寺,二是想方设法满足自己的生理需求。清河王元怿风姿绰约,是一位翩翩美男子,胡充华看上了他,授元怿以重要的职位,不论大事小事都要请元怿入宫商议。她多次对元怿暗送秋波,只是元怿好像没什么反应。一天她实在欲火难耐,在夜里将元怿召入寝宫。元怿奉诏进了胡充华的寝宫,不料她与元怿谈起了房中术。元怿敷衍了几句,双目相对,欲火腾腾烧起,二人拥抱在床帷间度过了一个销魂的春宵。从此元怿日日入宫与胡充华宣淫,开始还偷偷摸摸,渐渐地也不回避他人,朝中大臣都知道了这件事。

胡充华奢淫无度,神龟三年被骄恣不法的宦官刘腾和宰相元爰幽锢在北宫,并杀了清河王元怿。北宫门昼夜长闭,内外断绝。刘腾亲自掌管钥匙,连皇帝元诩都不能去见胡充华。元诩几乎成了一个傀儡,后来在元诩带领文武百官看望胡充华的时候,胡充华轻轻巧巧将权力又夺回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