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3/4过云楼藏书现身南图…
国家文物局复函过云楼之…
凤凰集团董事长:获过云…
2.16亿元过云楼藏书花落…
北大称关注过云楼藏书已…
北大称关注过云楼藏书已…
乱世中过云楼藏书:被造…
乱世中的过云楼藏书
天价过云楼买家浮出水面…
2亿国宝古籍“过云楼”…
最新热门    
 
过云楼藏书“云”落江苏 南图书记致“八个感谢”

时间:2012-6-27 12:19:12  来源:不详
中新网南京6月26日电(黄鹂 卢辉)“过云楼藏书能够合璧,要感谢太多的人了。”26日下午,南京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方标军在该会上连说“八个感谢”,感言过云楼藏书能“回家”实属不易。 


  藏书“回家”之路异常的曲折与艰难。6月4日,江苏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集团在匡时拍卖以总价2.16亿元竞得过云楼藏书。6月11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突然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欲收购过云楼藏书。直至6月2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仲裁过云楼藏书终归江苏。如今,拍得的四分之一“过云楼藏书”将在南京图书馆与另外四分之三“合璧”,总数达720部4999册,将统一由南京图书馆收藏。


  “特别要感谢江苏凤凰集团”,方标军表示,凤凰集团的高度文化自觉性和真诚合作的态度才能让藏书完整“回家”。此外,方标军也表示了对北京大学的感谢,正是因为北京大学对古籍的重视,积极参与藏书“回家”之事,才能引起全社会对古籍保护工作的关注。


  据了解,南京图书馆“过云楼藏书”购于1992年,20年来,这批密集始终珍藏于南图古籍善本书库,不少专家对该批秘籍进行了编目整理。藏书“合璧”后,将有不少专家对藏书进行针对性修复,并完成馆藏过云楼编目数据。“感谢每一位专家,有的甚至带病参加工作”,方标军表示,不少专家非常支持“过云楼藏书”由南京图书馆进行收藏管理。


  此外,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表示,目前过云楼藏书展览还未能对外展览,主要是由于藏书对展览环境和场地有所限制。“仍会有大量的专家进行《南京图书馆过云楼藏书图录》一书的编辑,能够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藏书”,徐小跃说。(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