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延参法师坦然面对炒作质…
整理弘一法师珍贵遗稿 …
学诚法师在政法大学讲述…
揭秘真实的唐僧 玄奘法…
揭秘真实的唐僧 玄奘法…
揭秘真实的唐僧 玄奘法…
于丹对话泽道法师:当下…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
学诚法师八种语言开微博…
最新热门    
 
延参法师坦然面对炒作质疑:用萌缓解大众压力(2)

时间:2012-7-30 12:08:13  来源:不详

晚9时后弟子不让上网了

“我不遥远,你很真实,我愿意做你岁月里的知心朋友。我是你,快乐,悲伤,失望,希望,坚强,脆弱,路过,忘记,人生的倾听者。短信开通。私信开放。黑名单为零。朋友,真的。”这是延参法师微博中的一条,也大概写出了法师开微博的目的。他的微博,几乎每天都转[注: 清官名别称。即都转盐运使。都转盐运使司,中国清朝地方机构之一,主要处理各地盐务事宜。]发过千,评论数百,他还会收到有近千条私信。他的新浪微博粉丝已超216万。

“每天我都会发十几条微博,弟子每天晚上9时以后就不让我上网了。”延参法师坦言自己算是个时尚科技爱好者。“对新科技,我们用它来更快地传递佛法,把中国传统文化和新科技结合未尝不可” 。

萌是一种生活态度

被众多网友视为“活泼”、“卖萌”和尚,延参法师认为自己不是另类,“悟禅之人,其实都很活泼。萌是一种生活态度,让生活回归简单的快乐,用我的萌来缓解大众的压力,未尝不可。这一点,倒可以用网友的评价来印证:@妍雨南飞:看看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的微博就会觉得开心。@松真杉:哈哈,感恩师父,您又让我开心地笑了。

“我专程从江西坐火车赶来的,就是为了和法师合个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研一学生钱云翰告诉记者,与之同行还有他的两位分别从山东、湖南赶来的同班同学。(章鸽 柯晓斌 伍月明 来源:长江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