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
学诚法师八种语言开微博…
弘一法师的几个朋友:十…
《美好的晚年》:圣严法…
星云法师:大报恩寺舍利…
释永信弟子回应称少林方…
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
范迪安:“涉嫌剽窃”案…
河南两会素描:“高调”…
少林寺与登封“积怨已久…
最新热门    
 
永信法师:我在为千年后的少林寺操心(1)

时间:2011-04-23 11:19:10  来源:不详

永信法师


近日,永信法师接受了春城晚报人物周刊记者的独家专访,他个子不高,很和善,说话轻言细语,与电视上看到的很不一样。跟他交谈,没有压力。

永信法师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他的家人都信佛。他从小就向往两个地方,一个是少林寺,一个是五台山。1981年春节刚过完,16岁的他拿了点钱和衣服就直奔少林寺——听说书人说过,少林寺的和尚多,功夫好。当时他想,如果少林寺不收他,他就到五台山。选择先去少林寺,是因为少林寺离他们家近。

从1999年8月正式升座为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至今,他所做的那些“入世的事情”就引来争议不断。

1990年,他开始率领少林僧人出访,到过美国、英国、巴西、法国、德国、新加坡、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之前主要以表演少林功夫为主,2000年后更注重传扬禅宗文化。他创立少林

画研究院,出版发行《少林功夫》,成立少林寺武僧团,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接管其他省份的寺院,还在伦敦、柏林等地直接开设多家公司。少林寺的名声几乎超过了任何一座寺庙,美国加州还将每年3月21日定为加州的少林寺日。

永信法师,这位本该出世的僧人,却非常入世地与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国际奥委会的两位主席萨马兰奇和罗格、新加坡总统纳丹、俄罗斯前总统普京等名人握手。他还被美国体育学院授予名誉哲学博士。

永信法师的名片这样描述他的身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

他的履历中这样写到:释永信,俗名刘应成,1965年出生,安徽颍上人

“‘少林寺上市’的传言,比当年‘火烧少林寺’”还可怕

这几年,少林寺以“少林实业公司”和“少林影视公司”的名义开展着一系列活动,引来各种议论。

2009年是少林寺最集中被社会关注的一年,也是永信法师受质疑最多的一年。这年的12月16日,上海《东方早报》披露了一条 “少林寺将在2011年上市”的消息,于是,少林寺及永信法师瞬间被各种声音包围!有网友感叹,天下从此无少林!

消息一传出来,我表面平静,但内心确实非常焦虑:“少林寺上市”的传言,比当年“火烧少林寺”还可怕!少林寺被烧了,遇到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还可以把它重建起来;可如果一旦上市了,就等于品牌没有了,也就没有了主权,连主权都没有了,还能做什么呢?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就成了千古罪人。

对这个问题我说得太多了,但在这里我还是要说:少林寺现在不会上市,将来也不会上市,永不上市。这是原则问题,而在原则问题上我是绝不会让步的。

这些年少林寺采用了不同的方式来传播少林文化,在解决了生存的同时,禅宗祖庭的影响力也日渐扩大。而随着这些影响,少林寺几乎成了唐僧肉,成了摇钱树。国内国外的很多人或公司都打着少林寺的名义在牟利,比如就有一家企业公然在电视上打出了“少林牌”火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